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吉林>吉林新闻
便民利民服务发展 吉林省公安厅推出32条新举措
2011-08-05 14:29:12      来源:吉林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记者在吉林省公安厅4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进一步提升全省公安机关服务大局、维护稳定、保护民生的能力和水平,省公安厅近日制定出台了《吉林省公安机关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改进群众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共32条。

关于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方面的意见。共有16条。将在全省推行居住证制度,实施“公寓式”、“物业式”等出租房屋管理模式。在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方面,将进一步强化客运、危化品运输车辆和校车源头管理,特别是实行校车准入备案管理制度和“五统一”(统一审批标准、统一外观标识、统一检验管理、统一驾驶人教育、统一专用号段)管理模式。在加强社会面治安防控方面,在深化街面巡防、提高见警率的基础上,2011年底前全省视频监控探头总量要超过20万个。

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群众工作方面的意见。共有7条。在强化联系和服务群众渠道建设方面,健全完善“大走访”爱民实践活动长效机制,特别是全面建设网上公安局、网上派出所、网上车管所,搭建“微博”、QQ群等警民联系的新平台,加强厅局长网上信箱、政行风热线等社情民意“直通车”建设。

关于全力保障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意见。共有9条。在进一步提高户政服务水平方面,将坚持以稳定居所、稳定职业、稳定经济来源为基本落户条件,积极稳妥地推进户籍制度改革;取消长吉两市购房落户限制,为具有稳定居所(房屋产权)的群众提供便捷的迁移服务;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办证时限由原来的40个工作日缩短为20个工作日。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大限"已过月余 94亿"三公经费"还是让人看不懂
人民日报发布各地保障房建设进度排行榜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