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吉林>吉林新闻
专家:大学生毕业后别把档案不当回事
2011-08-05 14:29:12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随着2011届大学毕业生纷纷踏上工作岗位,大学生档案也将随之转移。记者采访了解到,一些大学生对档案重要性认识不够,对转接程序不太了解。有关专家表示,大学毕业生走出校门后,一定要重视自己档案的去向,以免给未来户口迁移、继续求学、婚育、出国、购房等带来不便。

近年来,一些高校毕业生将户口、档案等托管在高校或人才服务机构,无确认和超期空挂现象普遍存在,在给本人户口迁移、婚育、购房等带来不便的同时,也给高校等人才服务机构带来很多管理难题。

吉林大学就业指导老师葛宗梅说:"一部分学生对档案掉以轻心,觉得寄到人才市场就完事了,也不去人才市场查看确认,办理相应的手续。等到以后有人事变动了,比如考上公务员、准备出国、转正定级时需要档案了,才知道档案的重要性。为避免以后大费周折,最好现在就把转档当回事。"

有关专家表示,目前除国有企事业单位和行政机关外,大部分企业不具备人事管理的权限,出于自身立场和利益的考虑,大多数企业也不是很关心大学生的档案问题。在这种情况下,需要大学生自己妥善解决档案保管问题,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发生。

来源:新华网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大限"已过月余 94亿"三公经费"还是让人看不懂
人民日报发布各地保障房建设进度排行榜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