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吉林>吉林新闻
山寨手机降价 销量不比从前
2011-07-13 15:35:12      来源:新华网吉林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作为国内最大的山寨手机集散地,深圳华强北正出现大批手机商家撤离的现象。近日记者走访长春市场发现,山寨机销量大不如前,商家估计下滑约30%,但并未出现大规模撤柜。

在长春西安大路附近的一家大型手机卖场,记者看到整个大厦的三四楼卖的都是山寨手机。有商家告诉记者,这个卖场就是靠卖山寨手机起家的,头几年生意特别好,但从去年10月之后生意就开始下滑。"以前500元来的货,今年也就300元,就这么降价,买的人也比以前少了,能少个30%吧。"

商家透露,去年每天能卖8台至10台山寨机,生意好时能达到20台,"现在每天能卖三五台就不错了。"去年每节柜台的租金是7万元,今年降至5.6万元。虽未出现大规模撤柜现象,不过粗略统计,大概有3%至4%的柜台上贴着"出兑"的字样。"我们签的都是整年的合同,没到期不能跟商场解约,一些店做不下去了就出兑转租。"

据悉,该手机卖场的山寨机多从深圳进货,购买者以农民工及外地打工者居多。谈到华强北大批商家撤离会否波及长春市场时,有商家表示目前暂不明显。

来源:新华网吉林频道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国家人权行动计划》目标任务全面如期完成
民政部网站公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情况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