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吉林>吉林新闻
5年期房贷利率"破七"  长春"房奴"乐观面对
2011-07-11 14:14:13      来源:新华网吉林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7月7日起,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分别上调0.25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相应调整。5年期以上的基准利率达到7.05%。对于房贷者来说,贷款利率增加提高了每个月的还款数额。记者在采访中发现,长春"房奴"对此持乐观态度,并没有感到太大的压力。

本次加息0.25个基点之后,使5年期以上的基准利率突破7%的历史心理高位。若不考虑此前存量房贷利率大部分7折的情况,房贷利率已升至最近10年来的最高水平。以20年期百万贷款额计算,第一套房增加的月供为149.63元,第二套房增加的月供为168.86元。

记者在随机采访中了解到,月供的增长并没有使长春的"房奴"们感到多大的压力。长春市民王女士在2007年用商贷购买了一套住房,"我的房子贷了30年,每个月只还800块钱,加息之后好像也就多交5元钱,所以我觉得没什么差别。而且长春又不像上海、北京等一线城市房子那么贵,加息0.25个百分点,应该都能接受。"

市民贾先生于今年年初用公积金贷款购置了一套小户型住房。谈起此次加息,贾先生表示"毫无压力"。"我觉得现在物价一直在上涨,加息也是必然的。而且我认为,'十二五'期间我们老百姓的工资肯定会涨,工资的涨幅也肯定要比房贷月供涨幅大,因此没什么需要担忧的。国家制定这种政策也是综合各种因素,是合理的。"

吉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院长付亚辰表示:"基于我国的国情,国家对于房贷的控制还是很严格的,虽然年内经历了几次加息,但是对于房贷者来说,压力并不是很大。"

长春某置业有限公司王经理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之前的几次加息后,都没有减少房子的销售量,这次也并不担心。

来源:新华网吉林频道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国家人权行动计划》目标任务全面如期完成
民政部网站公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情况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