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吉林>吉林新闻
长春中考29日结束 继续网上阅卷
2011-06-29 16:00:45      来源:长春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29日上午外语考试结束后,中考对多数考生来说就已经结束了。28日,记者从长春市招生办获悉,今年全市中考继续实行网上阅卷,阅卷工作由市教育局统一组织实施。考试成绩通知考生本人,不公布、不查卷、考生可查询考试成绩。普通高中招生第一次填报志愿工作已于5月25日至29日结束,第二次填报志愿时间为7月14日至17日。录取方面:提前录取推荐生——再录取统招生——统招生录取结束后单独录取自主招生的考生。

先录推荐生  享受降30分录取待遇

根据高中的招生计划和初中的推荐生名额择优录取,录满为止。当初中推荐生计划完不成时,应在该校所在区报考同一所高中的推荐生中择优录取。当所在区的计划也完不成时,将在全市报考同一所高中的推荐生中择优录取。

录取以推荐生五项测试成绩为依据,其中,学业成绩以中考成绩为准,其它四项以初中学校测试成绩为准。录取时按推荐生五项测试成绩的等级择优录取,有C等成绩的不予录取。当考生五项测试成绩等级相同时,应按照推荐生的道德品质、学业成绩、运动与健康、审美与表现、实践与操作顺序的等级择优录取。当考生的等级的数量及顺序也相同时,则按照考生的学业成绩、运动与健康、审美与表现、实践与操作的顺序,查考生形成等级时的分数择优录取。

推荐生的学业成绩不低于所填报志愿学校统招录取分数线30分。

再录统招生

普通高中分两个批次录取

普通高中继续实行网上录取,考生可通过“长春招生信息网”(网址:http://www.cczsb.com)查询录取结果。

依据各高中学校的招生计划数和考生填报志愿的顺序择优录取。严格执行教育部提出的公办普通高中招收择校生实行“三个限制”,即限制分数、限制人数、限制钱数的要求。已被录取的考生不再重复录取。未完成特长生招生计划时,剩余计划将纳入统招生计划进行录取。

在普通高中录取中(不包括推荐生的录取),对同等分数的考生采取查单科成绩的办法录取。即按语文、数学、外语的顺序进行。

单独录取自主招生 可降10分录取

自主招生的录取在统招生录取之后进行,单独录取自主招生的考生。

录取办法是:在市招生办公示合格的自主招生名单中,按高中招生学校的自主招生计划人数和考生中考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考生的中考成绩不能低于考生所报学校统招生录取分数线10分,按计划数录满为止。如遇自主招生计划数完不成时,剩余名额将纳入统招生计划进行录取。

来源:长春晚报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外交部发言人就“中国黑客”、埃及冲突等答问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午10点召开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