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吉林>吉林新闻
长春“民间国宝”20日揭晓
2011-06-20 14:25:24      来源:长春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19日19时,在东北亚文汇不夜城·东北亚艺术中心耗时半个月搭建的摄影棚里,央视《寻宝》节目完成了专家 “四对一”藏品鉴定环节的录制。据悉,20日下午将正式录制市民翘首以盼的《寻宝》走进长春特别节目,长春“民间国宝”即将揭开谜底。两期《寻宝》节目将于8月初长春民博会启幕之前,在央视一套节目中播出。

18日,炎炎烈日却丝毫没有影响市民“晒宝”的热情。顺着央视《寻宝》海选现场指示牌远远望去,由众多藏友排起的长龙与人们渴盼的眼神交汇迸发出的激情,成就了一处长春特有的文化靓景。据组委会统计,在原有的1500余位报名者基础上,现场涌现了6000余位收藏爱好者,共有4800余件藏品竞相参与免费鉴宝。丘小君、单国强、李彦君、蔡国声4位权威鉴宝大师亲临海选现场,按瓷器类、书画类、青铜佛像类、杂项类4个类别,为广大藏友上演了一场鉴宝盛宴。看着眼前的这些宝贝,专家们比拥有它们的藏友还兴奋,“长春可真是卧虎藏龙啊!”据了解,辽金时期的容器和伪满时期遗落在民间的宫廷物件,成了本次“寻宝”之旅的大发现。

经过18日、19日两日的海选,4位专家最终从4800余件藏品中筛选出60件,进入复选。据悉,瓷器类入围的藏品包括:黄釉双耳花口杯、粉彩人物双龙耳大扁壶等;书画类有:陈少梅柳荫高士图轴、张海隶书杜甫春夜喜雨横幅等珍贵墨宝;青铜佛像类则包括:观音像、漆金铜佛、铜镜(汉代)等;杂项类里有真马头化石、神牌(足金)、翁方钢端砚等珍贵藏品。今日上午,4位专家将在东北亚文化艺术中心举行“专家评鉴”复选环节,并将选出4件候选藏品,于当日下午正式录制节目时,投票评选出一件最能代表长春本土特色的长春“民间国宝”及一件最具历史价值与文化价值的藏品。

来源:长春日报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目标的确立,大致经历了三个阶段。下面就是第二个阶段,改革取得重大突破,明确社会主义经济是有计划的商品经济,这个阶段大致是从1984年到1988年。在这一系列的改革实践的呼唤、理论界的推动,中央的决策支持下,所以十二届三中全会通过了一个中国经济体制改革史上的重要文件。>>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宣部:唱红歌与意识形态向左或向右转无任何关系
11部委联合发文彻查清理各地高尔夫球场违规现象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