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吉林>吉林新闻
吉林省将对所有高考考场录像回放倒查
2011-06-10 11:30:30      来源:新华网吉林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记者从吉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与吉林省招生委员会办公室共同召开的高考工作通气会上了解到,高考结束后,为进一步深化高考"阳光工程",为确保2011年全省高考全过程的公平公正公开,吉林省将对全省5864个考场的监控录像进行全程回放倒查,不放过任何违规违纪人员。

吉林省招生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岳强表示,高考结束后,吉林省招生办将配合省教育厅、监察厅做好考场监控录像全程回放倒查工作,不放过任何违规违纪人员。去年高考结束后,该省招生办配合省监察厅、省教育厅组织1000余人,对考场录像进行了全程回放审查,发现并查处了28名违纪考生和6名不作为监考人员。

据悉,吉林省投资1.1亿元建设完成了覆盖全省所有考场的电子监控巡查系统,省、市、县、考点实现了四级联网,在省高考指挥平台可以对所有考场组织工作和考场秩序进行全程在线监控。

今年,吉林省进一步深化高考"阳光工程",对考生关心、社会关注的保送生、艺术特长生、自主招生等特殊类型考生和有照顾加分考生的名单进行了全面公示。在考试、评卷、录取等重要环节,要邀请人大、政协、纪检监察部门和媒体进行监督。考试期间,省、市两级招生办邀请了部分考生家长和新闻媒体到电子监控平台参观了考试组织情况,增加工作透明度。目前,该省今年高考工作的平稳顺利结束。

来源:新华网吉林频道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
2011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外交部:中国要求越南停止一切在南沙侵权活动
国土资源部原副部长被“双开”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