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吉林>吉林新闻
国家防总检查组在吉林省检查防汛抗旱工作
2011-06-03 11:26:24      来源:吉林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家防总检查组在吉林省松花江流域进行防汛抗旱工作检查时要求,必须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思想。5月30日至31日,检查组先后检查了月亮泡蓄滞洪区、哈达山水利枢纽工程、松原城市防洪工程、二松堤防和嫩江堤防等工程。沿途听取了白城市、松原市汇报。副省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总指挥王守臣参加汇报会。

检查组对吉林省去年抗洪抢险、战胜特大洪涝灾害给予了高度的赞扬,对今年的防汛准备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检查组指出,近年来,受全球气候变暖影响,我国极端天气事件明显增多,局部强降雨和极端干旱呈多发频发趋势,水旱灾害的不可预见性日益突显。要充分认识今年防汛抗旱面临的严峻形势。

对下步防汛抗旱工作,检查组要求,不但要警惕大江大河洪水,更要严密防范局部暴雨洪水,对当前防汛抗旱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检查,再落实。针对吉林省防汛抗旱工作,检查组提出8个方面的要求:第一,进一步落实防汛抗旱责任制。第二,进一步抓好工程薄弱环节加固。第三,进一步落实水库安全度汛措施。第四,进一步做好蓄滞洪区运用准备。第五,加强局部强降雨防御工作。第六,进一步强化抗旱有关措施。第七,进一步提高防汛抗旱应急能力。第八,进一步加大宣传引导力度。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
2011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天津:学习党史葆先进红色竞赛掀高潮
中国共产党历史网开通仪式在京举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