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吉林>吉林新闻
端午节带火长春自驾游
2011-06-01 15:37:17      来源:长春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端午小假期带全家一起去外地自驾游,谁成想连车都租不到。”5月31日,长春市民张先生给记者打来电话,称距端午小假期还有一周左右时间,市区汽车租赁生意火爆起来,10座左右的商务车已是一车难求。

租商务车一车难求

“对不起,公司的商务车已经被客户预订完了,请到别的公司看看。”5月31日,记者随张先生来到解放大路锦达汽车租赁服务公司租车,却听到工作人员这样回答。张先生说,他打算带全家在端午节到秦皇岛旅游,想租一台9座商务车,一连跑了3家汽车租赁店都没订到。

锦达汽车租赁公司张经理介绍说:“今年端午节生意不但来得早,而且量很大,最近公司每天都会接到很多客户打来的电话,其中不少人要租10座左右的商务车,他们公司60%以上的车辆都租出去了。”

租赁价格未上涨

虽然生意火爆,但汽车租赁的价格并没有上涨。在店内记者看到:别克君越、本田雅阁的租金是每天330元;帕萨特、雪佛兰景程的租金是每天240元;捷达、本田飞度的租金是每天180元;8座别克、现代瑞丰等商务车日租金在400元左右。

记者注意到,该汽车租赁公司对所租车辆日行公里数多限制在300公里以内——日行超过规定公里数的,每公里加收0.8元到1.5元不等的费用。

租车时要格外谨慎

端午小假期怎样才能租到合适的车辆?租车自驾游有哪些事项需要注意?随后记者电话咨询了市交通运输局管理处的于科长,于科长建议,租车者最好选择店面较大、有营业执照的正规汽车租赁公司租车。办租车手续时,租车者须带本人的驾驶证(驾龄要在一年以上)、身份证、户口簿,还要带一个担保人到现场(担保人必须为本市常住户口,由担保人交押金3000元至5000元,其中包括500元违章押金)。签合同时,要对所租车辆的投保额、保险理赔程序、责任划分、修理费的分担额度等了解清楚。

来源:长春日报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预算公开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纪念中国日报创刊3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国家质检总局称大陆今起暂停进口台湾问题产品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