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吉林>吉林新闻
警惕"银行卡被犯罪团伙利用洗黑钱"新骗术
2011-05-31 13:32:00      来源:新华网吉林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记者从吉林省吉林市公安局了解到,近期电话诈骗犯罪活动出现新骗术,不法人员假冒法院工作人员或公安局干警,谎称犯罪团伙使用被害人银行卡资料洗黑钱,从中骗取被害人银行卡存款。吉林市近期已有4名群众被骗近5万元。

吉林省磐石市居民张某日前接到一位自称是吉林市法院工作人员的电话,称他们正在办理一起广州洗钱案,其中200万元黑钱使用的是张某的银行卡资料。并要求张某将卡内余款转入他提供的一个卡号内,查清后再转回来。张某将1.3万余元现金转到对方账号后,才发现受骗。

磐石市民南某也接到了一个类似电话,一男子称其银行卡被不法分子在广州利用洗黑钱。在男子的要求下,"广州市公安局"与南某取得了联系。南某按照对方的要求到银行柜员机进入英文页面对账,结束后发现卡里的1万余元存款只剩下190元。

吉林市公安局相关人士提醒,遇到此类情况不要急于按照对方的要求进行银行卡的相关操作,应首先到相关银行进行咨询,确认自己的银行卡是否真的出现问题,如果出现问题,最好在银行工作人员面对面的指导下直接进行处理,以免上当。

来源:新华网吉林频道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预算公开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纪念中国日报创刊3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国家质检总局称大陆今起暂停进口台湾问题产品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