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吉林>吉林新闻
吉林省:近万名儿童喜获“神秘礼物”
2011-05-30 16:25:25      来源:吉林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欢快的笑声,兴奋的表情,翻看礼物时不断挥舞的手臂,这一幅热闹的场景出现在29日上午的长春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150个孩子代表接到了精心包装的儿童节大礼包,而“送礼者”则来自吉林省和长春市的10家单位。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民政部紧急救援促进中心吉林省分中心、吉林省妇女联合会、吉林省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吉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吉林省军区政治部、吉林省红十字会、长春市妇女联合会、旺旺集团等10家单位经过精心策划,提前为全省部分儿童准备了两份“大礼”——价值15万元左右的少儿食品大礼包和10所农村“留守儿童之家”的援建资金20万元。

在活动启动仪式现场,来自长春市和吉林市的部分小学及幼儿园代表接过了食品大礼包,而受援的10所农村“留守儿童之家”的代表也郑重地接收了捐赠资金。为保证捐赠食品的安全运送,省军区政治部还派专车将一车车食品礼包分送到各接收单位。

记者了解到,为保证捐赠食品的质量安全,5月27日民政部紧急救援促进中心吉林省分中心特别组织了一支特别的“试吃团”——来自该中心的10多名老同志“抢先”品尝了捐赠食品,并在当晚向中心“汇报”了试吃后身体状况;在试吃过程中,省质量技术监督局也派出专家一起参与,事后出具捐赠食品质量检验报告;食品生产厂家台湾旺旺集团也出具了食品检验单。在这三重质量安全保证下,这些捐赠食品才最后到达孩子们手中。

另外,记者获悉,省妇联为推进农村留守儿童关爱工作,决定在全省建立100所留守儿童之家,为远离父母的儿童提供关怀与帮助。今天首批援建的10所农村留守儿童之家,分别设置在长春市双阳区鹿乡镇鹿乡村、吉林市丰满区前二道乡金丰村、四平市梨树县十家堡镇上三台村、辽源市东丰县大阳镇大阳村、梅河口市山城镇东花园村、白山市抚松县成良镇仁义村、松原市宁江区善友镇善友村、白城市镇赉县哈吐气乡宝山村、延吉市北山街道丹英社区、汪清县百草沟镇百草沟村。

仪式过后,长春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组织孩子们为现场嘉宾献上了精心准备的“童心向党唱红歌”主题汇演。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预算公开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纪念中国日报创刊3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国家质检总局称大陆今起暂停进口台湾问题产品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