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吉林>吉林新闻
长春图书博览会吉祥物确定为“书童君子”
2011-05-26 11:25:27      来源:新华网吉林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记者日前在吉林省长春市图书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本届图书博览会吉祥物已确定,是郑州科技学院艺术系一名教师设计的“书童君子”。

吉祥物取名“书童君子”,“书童”体现着读书、读书人,“君子”取的是君子兰花的前两个字,体现着读书人的温文尔雅、君子之风的理念。该吉祥物以长春市市花君子兰为原型,进行拟人化设计、变化而来,造型简洁大方,特征鲜明。体现了长春的地域文化特色,象征着长春人民博览图书、谦谦君子、温和有礼。“书童君子”手抱书本,高举大拇指,体现了长春人民对书的热爱、对长春图书博览会的盛赞。

2011长春图书博览会将于6月1-9日举行。作为长春市重要的文化展会,书博会的文化属性与文化含量十分重要,吉祥物征集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热烈响应,全国各地设计者积极参与,踊跃投稿。在短短的20天内组委会办公室接到投稿200余幅,经充分讨论,最终确定“书童君子”为长春图书博览会吉祥物。

来源:新华网吉林频道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预算公开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纪念中国日报创刊3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国家质检总局称大陆今起暂停进口台湾问题产品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