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龙井3月底开采 头茶价格或突破3000元/斤

2012-03-15 15:08:57 来源:钱江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茶农家家收通知,催芽剂被紧盯

去茶山的小路上,许多双眼睛盯着

早一天开采,价钱就相差几百上千元。茶农心里当然焦急,各村也感觉形势严峻——万一有心急的茶农偷偷打催芽剂,就得不偿失啦。

这几天,龙井村、杨梅岭村、梅家坞村、翁家山村、满觉陇村等龙井茶开采的“中心地带”,已经把一张张“通知”发到了家家户户:要是有人上山打催芽剂,鼓励举报。打药水要重罚、举报者有奖。

可万一要是有人心急火燎,怎么堵得上呢?村民笑记者外行:“翁家山村、杨梅岭村里,往茶山去的小路有几条?掰掰手指都数得出来。沿路都住着村里的邻居,你背那么大的塑料壶上山,以为人家看不见啊?”

记者这才知道,原来催芽剂一般装在大大的蓝色电动塑料壶里,要双肩背着上山、喷雾,因此远远看去就十分醒目。

看来等着喝明前茶的同学还得再等等,不过几个时间点大家可以记记牢:

西湖景区3月30日将在双峰村举办“2012西湖国际茶叶文化博览会开幕式暨西湖龙井开茶节”;4月6日上午在转塘街道外桐坞村举办西湖龙井炒茶王大赛;4月20日在白堤举行饮茶日暨万人品茶大会活动。(记者杨晓政 通讯员 陈志华 实习生 王枫林/文 梁津铭/制图 林云龙/摄)

来源:钱江晚报 编辑:马原

编辑: 马原  标签: 开采 茶农 西湖景区 王枫林 西湖龙井茶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精彩热图

青花瓷龙亮相江西景德镇

明星脸部合成照迷倒众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