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2月份出口总值创3年新低

2012-03-14 16:08:51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记者14日从杭州海关获知,浙江外贸企业2月份仅实现出口94.7亿美元,同比下降0.9%,月度出口值创2009年3月以来的新低。

海关专家分析认为,当前欧元区债务危机持续扩散,全球经济复苏缓慢可能进一步影响出口,而“招工难”等问题继续困扰浙江企业,预计今年针对中国的各种形式的贸易摩擦将进一步加剧,浙江企业的外贸出口环境将更加严峻。

杭州海关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1-2月浙江省实现外贸进出口总值437.7亿美元,同比增长3.4%,低于全国平均增速3.9个百分点。其中,1-2月浙江省出口295亿美元,同比增长2.5%,低于全国平均增速4.5个百分点;进口142.7亿美元,同比增长5.3%,低于全国平均增速2.4个百分点。

记者从杭州海关了解到,对欧盟、香港和印度等地的出口大幅下降是今年出口受阻的重要原因。1-2月,浙江省对欧盟出口73亿美元,同比下降9.2%。同期,浙江省对香港和印度分别出口8.2亿美元和8.2亿美元,同比分别下降15.9%和10.8%。

不过从地区来看,记者发现,杭州和宁波等地的外贸形势有所好转。2月份杭州外贸实现了由降转增,而宁波则降幅缩窄。此外,舟山和义乌作为浙江国家战略的两大重点地区,外贸表现抢眼,1-2月,舟山进出口24.9亿美元,同比增长38.5%,义乌进出口5.2亿美元,同比增长8.7%。

来源:新华网 编辑:于姝楠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浙江企业 出口总值 同比增长 增速 杭州海关  

精彩热图

青花瓷龙亮相江西景德镇

明星脸部合成照迷倒众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