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涉农价格与收费专项检查3月启动

2012-02-20 17:24:56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介绍,全国涉农价格与收费专项检查将从3月1日开始,5月20日结束。重点对水利水务部门收费、农村基础设施收费,农产品流通收费、农村中小学收费等开展检查。

发展改革委要求各地对不落实国家强农惠农富农政策,自立项目收费,超标准收费,不执行规定价格擅自涨价,隐蔽性乱涨价乱收费,不按规定明码标价,不执行涉农收费公示制度的价格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肃查处。

这次专项检查的范围是2011年1月1日以来各项涉及农民生产、生活的价格和收费政策执行情况。专项检查由发展改革委统一部署,省级价格主管部门组织安排,地(市)、县级价格主管部门具体实施。

发展改革委要求各省级价格主管部门采取以点带面的工作方法,既要突出专项检查工作的重点,也要注意扩大专项检查的覆盖面。

来源:新华网 编辑:于姝楠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涉农 富农政策 价格主管 专项检查 价格违法  

精彩热图

洛阳老人淘宝不明怪石

日本街头井盖上的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