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中国总经销商被判侵权

2012-02-20 08:53:28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iPad中国总经销商被判侵权

2月13日,成都市太升路,一名顾客在体验iPad2样机。吴小川摄

  iPad恐在中国陆续消失。昨日唯冠代理律师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唯冠诉苹果经销商 iPad商标侵权案取得重大突破:苹果公司iPad产品的中国总经销商被判侵权,这意味着中国市场上全部iPad销售均为侵权行为。该影响已波及成都,昨日华西都市报记者走访成都数码广场,发现各家商铺已对iPad悄然下架,成都数码广场董事长唐立新向记者表示,并未接到工商部门的通知,但商家仍不敢把 iPad摆出来,只是有人来买,才会从库房拿出来卖。

  如果真的要更名,摆在果粉面前的问题又来了!自己朝思暮想、生死相随的这台机子到底该换个啥子名字?

  进展中国市场全部iPad都侵权

  继深圳唯冠诉苹果iPad商标侵权一审获胜后,昨日苹果iPad中国总经销商一审也被判侵权。深圳唯冠代理律师肖才元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苹果电脑(上海)贸易有限公司与顺电惠州家华店作为被告,被广东省惠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认定侵犯了深圳唯冠公司第1590557号注册商标的专用权。

  鉴于苹果电脑(上海)贸易有限公司系苹果公司iPad产品的中国总经销商,该公司构成侵权,意味着中国市场上全部iPad产品的销售均构成对深圳唯冠注册商标权的侵权。据肖才元告知,广东省惠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于2011年11月10日立案受理该案后,依法组成合议庭,并分别于2012年1月6日和2012年 2月13日公开开庭审理。在审理过程中,惠州中院追加苹果电脑贸易(上海)有限公司为本案的第三人。

  除在判决生效后立即停止侵权行为,该案还判决被告赔偿原告为制止侵权行为所支付的合理开支7580元。

  深圳唯冠还控告深圳国美电器侵犯其iPad商标专用权,该案已于2011年12月30日公开开庭审理,尚待判决。此外,深圳唯冠诉苹果贸易(上海)有限公司侵犯商标专用权纠纷一案,定于本月22日在上海市浦东区人民法院开庭。(注:苹果贸易(上海)有限公司与苹果电脑贸易(上海)有限公司系苹果公司在中国设立的两家不同的公司。)

编辑: 马原  标签: iPad 成都数码广场 唯冠 经销商 苹果电脑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让人惊悚不敢踏入的电梯

不可思议的错觉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