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涨价后依然受宠 缺乏竞争使消费者"被涨价"

2012-02-02 07:58:29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星巴克涨价后依然受宠 缺乏竞争使消费者

1月30日,顾客在南京湖南路一家星巴克门店内消费。据网易财经报道,星巴克大中华区公关部经理励静当日表示,出于运营成本考虑,从1月31日起,星巴克中国区将对手工调制咖啡统一提价,涨价幅度约为1至2元;星冰乐、热巧克力、牛奶等均不在涨价之列。新华社发

星巴克中国1月31日凌晨在其官方微博上发布声明称,在中国大陆的部分饮料产品价格将有所上涨。在该声明中,涨价的主要原因为“营运成本等因素的变化”。

31日,星巴克公关部门工作人员证实了星巴克官方微博的说法,并做了进一步解释。由于近年咖啡豆价格上升,店面租金、物流和人力成本也都在上升,星巴克咖啡由此涨价。

根据星巴克公布数据,此次在中国大陆涨价幅度约在5%到10%之间。此前有消息称,此前星巴克曾经在一些发达国家和地区的产品价格平均仅上涨约1%。而与此同时,以中国为代表的亚太地区是星巴克的新兴市场,目前正处在高速发展之中。根据星巴克最新公布的季报显示,星巴克在亚太地区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8.3%,营业利润同比增长25.7%,增长速度远快于其他区域。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网易财经 涨价幅度 星巴克咖啡 季报显示 EMBA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北京9大特色博物院

神秘蓝色“冰珠”天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