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专门机构运营养老金势在必行

2012-01-17 09:13:08 来源:上海证券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戴相龙14日在北京表示,成立专门机构投资运营部分滚存养老金势在必行。养老金入市有利于提振股市信心,完善股票市场。

在第三届中国经济年会上,戴相龙作了《提高金融为实体经济服务水平与国际竞争力》的主旨演讲,并就此提出五点看法。

他认为,应在试点基础上制订《银行控股公司条例》。将几个超大型商业银行办成银行控股公司,通过跨业投资,成立保险、证券附属公司,提高对我国跨国企业集团和国内大型企业集团综合服务水平。要继续发展大中型银行,支持大中型企业发展。要坚持发展合作金融,加强对小微企业服务。而现有农村信用社应保持稳定。

他重申,有条件的养老金可按一定比例投资股票。入市养老金不是现收现付的养老金,而是具有储备、积累、稳定滚存性质的养老基金。养老金入市,应坚持长期投资、价值投资、责任投资,不是被动托市、救市。成立专门机构运营部分滚存社会基本养老金势在必行。这些措施能提振股市信心,完善股票市场。

他建议,扩大QFII的投资额度,直到淡化和取消数额控制。择机启动香港股票投资“直通车”。

来源:上海证券报 编辑:张少虎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养老金入市 机构投资 运营 直通车 社保基金理事会  

精彩热图

第二代"奶茶MM”保送清华

巨型贺岁灯笼亮相央视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