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经济
光明葡萄汁防腐剂太多:18批次产品京城停售
2011-08-17 15:33:50      来源:北京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光明”果诱100%葡萄汁检出了不得检出的防腐剂山梨酸;北京大成永和餐饮有限公司的大成甜蒸包,铝残留量超标4倍多;北京市东健食品厂的“东健”黑芝麻糊粉,检出了不得检出的甜蜜素、糖精钠。今天,北京市食品安全办公布最新一批不合格食品名单,共有18种产品全市停售。

其中,市工商局在流通领域食品抽检中发现不合格样本6个。在北京物美鼓楼商贸有限责任公司,标称天津市尚佳味食品厂生产的“尚佳味”散装甘草杏(蜜饯类),检出二氧化硫、甜蜜素均超标。

市质监局在对本市食品生产企业抽查中发现不合格食品12个。引人注目的是“光明”饮料也上了黑榜,质检人员从一批果诱100%葡萄汁中发现了不得检出的防腐剂山梨酸。据介绍,山梨酸是防腐保鲜剂,如果食品中过多添加山梨酸会产生潜在的危害,消费者长期服用,在一定程度上会抑制骨骼生长,危害肾、肝脏的健康。

此外,北京大成永和餐饮有限公司的大成甜蒸包,铝残留量超标4倍多。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一般制作馒头糕点时都要使用一些膨松剂,但铝的残留量不能超过100毫克/公斤;很有可能经营者在添加过程中没有经过准确称量,随意用手抓取,于是就造成了添加过量。

爱吃冷饮的消费者可得注意“伊兰朵”产品。市质监局就发现,北京鸿利伊泰经贸有限公司生产的“伊兰朵”椰子冰淇淋,大肠菌群超标竟达5倍多。据了解,大肠菌群主要反映食品被人或动物肠道菌污染的可能性,超标易引起肠胃不适、腹泻等症状,严重超标易引发肠道传染病或食物中毒。

市工商局提醒说:凡已购买这些不合格食品的消费者,可凭购物小票和食品外包装向销售单位要求退货。

来源:北京晚报 编辑:马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从"怎么看"到"怎么办":怎么解决住房问题?
银监会旷仁山调任江门市委常委 京官空降引关注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