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经济
全球城市生活成本排行:北京“力压”纽约跻身前20
2011-08-09 16:14:26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亚洲的瑞士:新加坡

新加坡是“亚洲的瑞士”,生活稳定安逸,社会秩序井然,生活成本世界第8。新加坡排名较高的原因之一是它在今年上行幅度较大的房屋租金价格,据了解,新加坡在过去一年中,住房成本上涨了23%。不过,在过去一年中新加坡元对美元汇率的升值10%才是其排位升高的主要原因。

中国第一:香港

香港是中国城市中排名最高的,位列第9名,不过,香港是所有前十名城市中唯一一个排名下降的城市。香港奢侈品比中国内地实惠,但香港的住房成本和饮食成本较高,是其排名一直居高不下的主要原因。香港人口密集,而土地空间有限,为了节省空间,多数住宅楼都有20层以上,甚至30层以上。然而由于港币随美元波动贬值,在美世咨询公司的榜单中,香港排名下降了一位。

美洲第一:巴西圣保罗

圣保罗从去年的第21名一跃成为今年的第10名。巴西物价明显高于美国,甚至富人都会嫌贵。在圣保罗,一瓶普通的矿泉水也要2到4里尔,相当于人民币8到16元。排名上升不仅仅因为惊人的物价,巴西货币里尔的升值也是重要原因。除圣保罗外,里约热内卢排名较去年上升了17位,位列第12名,巴西利亚排名上升多达37位,位列第33名。

垫底的城市:巴基斯坦卡拉奇

在榜单的214个城市中,巴基斯坦的卡拉奇的生活成本位列倒数第一,生活成本低,但居民的生活状况却不容乐观。在卡拉奇街头,可以经常看到需要到救助站领取救助粮食的人们,许多人需要依靠这些救助才能够勉强维生,食品价格上涨和货币贬值的趋势,使得人们的生活更加艰难。巴基斯坦居住条件方面也很落后,多数房屋较为破旧,许多民众都难以寻找到一个安全舒适的容身之所。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 编辑:马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我国87.1%省一级政府领导班子有女性成员
中国事业单位将实施绩效工资 养老金向公务员看齐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