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经济
发改委:煤电油气运迎峰度夏后续任务仍然艰巨
2011-07-29 16:49:19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在平稳度过煤电油气运迎峰度夏的前半段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有关人士29日表示,迎峰度夏后续任务仍然艰巨,后续形势仍不容乐观。

发展改革委经济运行局副局长贾复生对记者表示,经过各方努力,加之入夏以来长江流域降水较多,出现大范围连续高温天气的区域不多、持续时间不长,最大空调负荷尚没有集中出现。与往年同期相比,6月至7月中旬全国电力供应形势总体平稳,日发电量超过上年峰值的时间比一般年份推迟了半个月左右。

贾复生表示,目前已进入“三伏”天的“中伏”,天气炎热,虽然入夏以来电力供需形势总体稳定,但接下来空调负荷将大幅增长,工业用电需求仍将保持较快增长,影响稳定供应的不确定因素较多,今年迎峰度夏中后期仍面临比较复杂严峻的形势。

7月下旬以来,受南方持续大范围高温天气影响,全国日发电量连续刷新历史纪录。7月26日,全国日发电量达到150.96亿千瓦时,比去年最高纪录增长8.2%。据中央气象台预报,近期南方大部分地区有35摄氏度以上的高温天气,部分地区气温可能达到37到39摄氏度,用电紧张地区的供需矛盾将有所加剧。

发展改革委预计,今年迎峰度夏高峰,空调最大负荷将达到1.8亿千瓦左右,比去年增长12.5%,占全社会最大用电负荷的四分之一左右,北京、上海等中心城市将超过40%。

此外,今年以来,我国工业用电需求旺盛。6月份,全国工业用电量增长12.5%,比上月加快2个百分点,特别是高耗能行业用电量明显加快。

发展改革委要求,各地各有关方面决不能有丝毫麻痹松懈,要全力做好迎峰度夏煤电油气运保障工作。电力企业要努力多发多供;煤炭和石油企业要增加电煤和天然气供应;要继续强化需求侧管理,坚决把违规项目和过度扩张的高耗能企业用电压下来;运输部门要保障暑期重点物资运输;要有效防范应对各类突发事件。

来源:新华网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国成功发射“实践十一号02星”
中国将正式实施网络游戏防沉迷系统实名认证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