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经济
央视曝光:危险的沃尔沃 xc60仅开10个月出毛病
2011-06-13 11:38:37      来源:央视《每周质量报告》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汽修专家 阚有波

在跟对方的工作人员在沟通的时候,我曾经问起过他,这个破损的球笼架和这个滚珠轴承还有没有,和这个滚珠轴承还有没有,他们跟我讲,因为时间太长了,可能忘记了放哪了,或者是找不到了,不管什么原因,咱们知道可能现在再鉴定可能是有困难了,因为没有东西了。

现在,秦先生觉得自己已经是走投无路,他告诉记者,他也曾经想过起诉4S店和沃尔沃公司,但是由于破碎的球笼都已经不见了,因此他所期望的鉴定也就彻底没有可能了。

另外,在买车的时候,秦先生只签订了一个认购合同,提车的时候,这份合同被4S店收了回去,但是由于拿车心切,他只是拿到了发票和进口关单就把车上了牌照,根本就没有意识到还要签一份销售合同,车出事故后,他一直试图拿回这份合同,但4S店却始终拒绝提供。

法律专家 邱宝昌

在消费领域当中,对于像北京市(等地)消法实施办法里面有规定,就是双方约定去送检,到送检机构去鉴定,如果鉴定不能,检测不能的话,那么经营者应该要举出他无过错的证据,否则的话,他承担败诉责任,现在呢,损毁的物品,部件在经营者,经营者如果丢失了,不能鉴定了,不能鉴定的原因是他把物品丢失了,把损毁件丢失了,不管是故意还是过失,那么他就应该要举证,要证明他无过错,他现在有过错他就要承担对他不利的法律风险。

【正文】

法律专家建议,秦先生还是应该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据秦先生介绍,他2009年购买的这辆汽车是沃尔沃公司XC60这一型号进入中国的第一批产品,这辆车上配备了沃尔沃公司的许多先进技术,从上市之初但,到现在两年多的时间,销量一直很好。然而,在中国汽车召回网上记者发现,这款热销车型从2009年12月起至本月初,已经发布了8次召回通告,其中最近的一次召回就在本周四,虽然导致召回的故障原因各有不同,但在同类进口越野车中却是召回次数最多的一款车。

汽车是一种特殊的商品,由于它本身的复杂性等特点,使得消费者在自己的爱车遇到问题的时候,处于绝对的弱势地位,与汽车生产厂家和4S店根本没有平等对话的可能。因此,消费者在遇到类似问题的时候,要想维护自身的权益就比较困难了。而对于汽车质量纠纷的鉴定和处理等方面,无论是在法律法规层面,还是在实际操作层面,都缺乏对消费者利益的保护。正是这些问题的叠加导致了秦先生和其他车主在遇到汽车质量纠纷的时候,难以通过正常的渠道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来源:央视《每周质量报告》 编辑:马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
2011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李克强:实现保障房建设目标 兑现对民众承诺
国家旅游局:“延长春节假期”消息并不属实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