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万人汇聚世界最大螺形建筑 500亿影视航母首次全景呈现

2013-12-02 15:32:41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12月1日,备受全球投资人瞩目的青岛东方影都,在其首个落成的地标性建筑—“鹦鹉螺”展示中心内,举办盛大品鉴会。万人齐聚世界最大螺形建筑,只为一睹投资500亿的财富航母,首次全貌展现其作为世界影视文化旅游之都的财富价值。

据悉,11月16日开放以来,近两周时间“鹦鹉螺”总接待量已超过2万人次。过亿人民币的单体成本投入,以及其中逾千万元的世界最大智能沙盘,充分展现了万达集团倾其资源打造东方影都的魄力和决心。作为青岛东方影都展示中心主体建筑,“鹦鹉螺”总建筑面积4500平米。建筑整体采用钢结构内胎支架体系,高23米,直径跨度60米以上, 室内主跨东西长56米,南北进深42米,气势恢宏。据承建方介绍,这只“海螺”内部结构非常复杂,整个工程设计图用电脑三维技术设计完成,采用了3000多个结点,上万个杆件,共使用了2400吨复杂异型钢构件。无论是创意设计、建筑规模,还是施工技术,都达到了世界一流水平。展示中心一落成,便成为青岛又一地标性建筑。此次盛大的品鉴会选择在“鹦鹉螺”举办,也标志着青岛东方影都面向世界的全景式亮相。

青岛东方影都的亮相如同一部影视大片一般,震惊全球影视界的东方影都明星红毯秀是这部大片的预告片;鹦鹉螺展示中心的开放,则向世人公开了大片的演员阵容;而12月1日东方影都产品品鉴会的召开,则向全世界宣告了这场关于未来财富的大片,将有哪些令人瞩目的剧情。这也是青岛东方影都第一次全景式解析自体财富价值,正式向世人揭开千亿财富的面纱,让世人可以真正读懂东方影都。

万达集团高级总裁助理兼青岛万达东方影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益民、万达集团文旅规划院副院长黄大卫、美国迪尼斯乐园和环球影城主要设计者美国ITEC公司CEO Bill Coan与世界知名主题公园设计公司比利时KCC亚洲区高级业务经理Bert Swillen等重量级嘉宾悉数登场,从项目源起、项目规划、未来潜力、投资价值等多个层面,做了深度解读。

针对文化旅游产业的未来,到场嘉宾表达了近乎一致的观点,文化旅游产业,特别是拥有本地特色的文化旅游产业,在未来的若干年内都将是全球经济增长的闪光点。而中国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必须具备前瞻性,这就要求中国文化旅游的着眼点,不仅仅放在中国的范畴来考虑,还必须从世界的角度去规划。而这种前瞻性,需要体现在规划思路、规划实施等多个方面。

在规划思路上,青岛东方影都的代表认为,万达集团选择在青岛进行影视文化旅游的塑造,是基于以下几个考虑:首先,青岛城市基础好且本身便拥有影视产业的基础;第二,影视产业在目前全球的产业格局中,属于高增长、高附加值行业,就中国而言近年影视产业的增速便高达30%,但中国并未形成对全球影视产业的影响力,这种缺失急需弥补;第三,中国的影视产业以及由此而衍生的影视文化旅游业,目前仍处于初级阶段,与国外发达国家的水平相较差距甚大。基于以上的考虑,万达集团决定以影视产业为切入口,打造世界级标准的影视文化旅游中心,并以此诞生世界级的产业经济效应。

编辑: 于熙 标签: 螺形建筑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