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军山湖杯”第十二届鄱阳湖螃蟹节在南昌举行

2013-12-02 10:43:48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军山湖杯”第十二届鄱阳湖螃蟹节在南昌举行

中国日报网电由中国渔业协会河蟹分会、江西省渔业协会主办,南昌市水产行业协会承办的’2013中国南昌“军山湖杯”第十二届鄱阳湖螃蟹节于1123日在南昌国际展览中心举办。

本届螃蟹节本着“协会主办、企业唱戏、社会参与、政府支持”的原则,大力实施“对接鄱阳湖、融入大南昌、建设新进贤”发展战略,继续秉承“以蟹为媒,以节会友”的宗旨,螃蟹节期间,将举办新闻发布会、螃蟹节启动仪式、鄱阳湖优质蟹评比、特色产品展等一系列活动。

2002年第一届鄱阳湖螃蟹节在南昌举办,到2012年第十一届螃蟹节在北京举办,军山湖螃蟹产业发展经过了由特到强的历程,军山湖清水大闸蟹经过在杭州、深圳、上海、北京等地“闯荡江湖”,品牌日益唱响,在全国市场占有份额逐年提高。

享有“中国河蟹之乡”盛誉的江西省进贤县军山湖,是全国县域内最大淡水湖,总面积32万亩。这里远离工业区,湖内水碧如翠,水质优良,生物饵料丰富,被江西省农业厅认定为“无公害水产品产地”,是发展河蟹养殖的理想场所。

军山湖出产的清水大闸蟹以青背白肚、金爪黄毛、个体硕大、品种纯正、味道鲜美、营养丰富而闻名,并具有“大、肥、腥、鲜、甜”等五大特征和“绿、靓、晚”三大比较优势,是大闸蟹中的上品,远销日本、韩国、新加坡等国际市场。

今年,“军山湖杯”第十二届鄱阳湖螃蟹节回到首届举办地——南昌,既是一次回归,让南昌市民共同见证军山湖清水大闸蟹从一个默默无闻的地区小品牌到闻名全国的大品牌的成功蜕变之路;也是在新的起点上,谋求军山湖河蟹产业的新的飞跃发展。

(徐根亮 詹维克)

实习编辑 夏雪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鄱阳湖 螃蟹节 南昌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