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使馆举办第五届澳大利亚文学周

2012-03-14 09:47:18 来源:中国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澳大利亚驻华使馆于3月12日至19日举办第五届澳大利亚文学周。八位澳大利亚作家将在中国各地通过多种活动与读者分享他们的写作经历和故事。

今年的受邀作家包括科学作家和学者蒂姆•富兰纳瑞(Tim Flannery)﹑小说家简纳特•特纳•郝斯皮特(Janette Turner Hospital)和马格•拉那根(Margo Lanagan)﹑非虚构和回忆录作家马莉娅•图马金(Maria Tumarkin),以及诗人、作家和翻译家欧阳昱(Ouyang Yu)等。

文学周将通过在北京和上海的国际文学节,以及北京、上海、成都和合肥的书店、图书馆和大学所举办的一系列活动来展示澳大利亚文学的独特声音与看世界的视角。

澳中出版论坛是文学周的一个重要部分,汇集了两国出版商,并提供一个发展贸易与翻译的平台。

文学周于2008年由前澳大利亚驻华大使芮捷锐(Geoff Raby)发起,旨在将澳大利亚最优秀的当代文学作品带到中国。2008年以来,至少25位澳大利亚作家先后参与到文学周活动中来。

澳大利亚驻华大使孙芳安(Frances Adamson)表示,今年对澳中两国有着特殊意义,因为今年是两国建交40周年。随着两国关系的不断发展和深化,文学周已经成为两国文化交流与合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为架设两国间理解的桥梁做出贡献。

来源:中国日报  (记者 杨光)  编辑:许银娟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澳大利亚文学周  

精彩热图

青花瓷龙亮相江西景德镇

明星脸部合成照迷倒众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