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云庵糖球会正式开街纳客

2012-02-07 16:53:43 来源: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青岛海云庵糖球会正式开街纳客

青岛海云庵糖球会正式开街纳客

2012年2月7日,第二十三届青岛海云庵糖球会正式拉开帷幕,各式各样的糖球、品种繁多的小吃、精湛的民间文化艺术吸引了众多当地市民和游客前来参会。

据了解,本届糖球会为期六天,组织举办文体、经贸、旅游活动百余项,特邀请茂腔、魔术、五音戏等7项国家、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同时,还将组织生肖兔、布老虎、捏面人等20余项传统民间艺术进驻海云庵民俗街,形成“看有亮点、吃有味道、游有去处、乐在四方”的民俗盛会氛围。

此外,当晚的糖球会开幕式文艺晚会邀请中国歌剧舞剧院、中国杂技团、沈阳军区前进杂技团等国内顶尖的歌舞杂技表演团体演出,这是近年来青岛市乃至山东省首次在一台晚会中汇聚了国家级的三大院团表演。

青岛海云庵糖球会迄今已有五百多年的历史,以其浓厚的民俗底蕴和特有的民俗文化,每年吸引几百万游客。经过多年的创新发展,海云庵糖球会从最初的民间庙会,已发展成为胶东地区乃至全国人气最旺的民俗节会之一。

2005年,糖球会被命名为 “中国十大民俗节”,2006年,糖球会被山东省政府确定为第一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糖球会每年都会吸引游客上百万人次,业已形成“夏有啤酒节,冬有糖球会”的美誉。

来源: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 (记者 解传姣 实习记者 胡青)  编辑:许银娟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精彩热图

非遗保护成果展开幕

历年春晚"流行语"见证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