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节会
第八届桂林恭城月柿节开幕 尽显独特瑶族风情
2011-11-02 09:32:00      来源:人民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第八届桂林恭城月柿节开幕 尽显独特瑶族风情

金秋十月,月柿飘香。10月29日上午, “生态恭城·欢乐柿乡”大型文艺演出在恭城瑶族自治县莲花镇红岩新村万亩月柿园热烈上演,拉开了第八届桂林恭城月柿节的序幕。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王祝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蒙永福,副市长王建毅,桂林日报社社长毛登锋及该县党政主要领导等出席开幕式。

恭城县境内自然风光秀丽,历史遗存丰厚,瑶族风情独特,旅游资源十分丰富,享有“南岭生态明珠”的美誉。近年来,恭城坚持生态立县发展战略,大力发展生态农业、生态工业、生态旅游三大产业,“恭城模式”生态农业质量进一步提升,水果深加工产业链条进一步拉长,已成为全国首批“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广西首个“国家可持续发展试验区”。恭城的月柿种植已有400多年的历史,是全国最大的月柿生产基地和销售集散地,月柿产品远销东南亚,并获得了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如今恭城的月柿产业逐渐走上了标准化生产、规模化经营的路子,全县月柿种植面积达12.9万亩,产量超过16万吨,建立了多家月柿加工企业,目前已开发有红柿、脆柿、柿饼以及月柿果酒等系列产品,成为群众致富的主导产业。10万亩月柿园已成为恭城独特的亮丽风景,是名副其实的“中国月柿之乡”。

第八届桂林恭城月柿节秉承文化搭台、经济唱戏的理念,广交各界朋友,汇聚各方信息,促进交流合作,坚持以节庆为媒,让恭城走向外界,让外界了解恭城,展示恭城形象和魅力。把更多的游人、把更多的商客吸引到恭城观光旅游、投资创业。推动农业与旅游业联动发展、经济与文化互促共进。

29日当天,评选月柿王、巧刨月柿大赛、巧运月柿大赛以及农产品展销会、柿园大寻宝、人体彩绘秀等活动让月柿节成了欢乐的海洋。四方宾朋在欣赏精彩的民俗文艺及竞技表演的同时,以“快乐柿民”的身份尽情享受丰富多彩的生态旅游观光活动,亲口品尝香飘区内外的“爽神汤”——被列为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恭城油茶”。尽情领略瑶族文化,亲身体验瑶族生活。

该县月柿节期间还举行精彩的健身操大赛、山地自行车赛、书法展、农民卡拉ok大赛、“茶江之声”群众文化等活动。第八届桂林恭城月柿节将于11月6日结束。

来源:人民网    编辑:许银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中国入世十周年——人物篇
>> 详细

各地新闻
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一闭幕,各地各部门立即兴起了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热潮。(这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同志2011年10月25日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动员会上的讲话。>>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精神"发布 专家解读精神内涵
国家公务员局:对全体公务员进行职业道德轮训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