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节会
第八届中国国际茶业博览会“品茶斗水”大赛落幕
2011-10-31 09:22:44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第八届中国国际茶业博览会“品茶斗水”大赛落幕

评委通过茶汤在冷、热泡茶中水呈现的不同颜色、香气和韵味等多重指标进行评审

第八届中国国际茶业博览会“品茶斗水”大赛落幕

评选现场

第八届中国国际茶业博览会“品茶斗水”大赛落幕

评委通过茶汤在冷、热泡茶中水呈现的不同颜色、香气和韵味等多重指标进行评审

第八届中国国际茶业博览会“品茶斗水”大赛落幕

本次大赛的评审标准首次采用了专家评审与现代仪器检测相结合方法

10月30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品茶斗水”大赛,在第八届国际茶叶博览会上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北京中门清泉矿泉水厂生产的岫涧泡茶专用水、北京龙泉保健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生产的润臣山泉水、北京中门清泉矿泉水厂生产的中门寺矿泉水 分别摘取本次大赛最佳矿泉水、最佳泡茶水和最佳小分子水等三项大奖,润臣山泉水综合评比第一名。

本次“品茶斗水”大赛作为八届国际茶叶博览会重要专题活动,与过去同类活动相比,具有三大显著的特点。

一是本次大赛评审团级别高,阵容强大。评审团由从事茶叶质量评审研究工作的茶界专家,研究检测饮用水的高级专业人员,从事饮用水管理的专业人员及精于茶道的社会知名人士和媒体记者共同组成,充分体现出大赛评审程序公正明晰,评审结果更具权威性。整个比赛过程以生动而严谨的评判形式,对不同品牌、口感各异的饮用水,通过茶汤在冷、热泡茶中水呈现的不同颜色、香气和韵味等多重指标进行评审。

二是参与大赛的饮用水品牌多,竞争激烈。本次“品茶斗水”大赛共有208个饮用水品牌参与比赛,历时两个多月,经过了初赛、复赛共计193场一对一的角逐,终于决出15个优质饮用水品牌,进入决赛现场。

三是本次大赛的评审标准首次采用了专家评审与现代仪器检测相结合方法。整个评审过程采用多重评审标准跨领域合作,有38家行业协会派人参与其中,对参赛品牌进行逐一鉴定,这在同类比赛活动中是极为罕见的。

本次大赛共评出最佳矿泉水、最佳泡茶水、最佳小分子水以及综合评比第一名等五项大奖。整个比赛过程以生动而严谨的评判形式,对不同品牌、口感各异的饮用水,通过静观水态、品尝水味以及茶汤在冷、热泡茶中水呈现的不同颜色、香气和韵味等多重指标进行评审,在演绎高品位茶文化的同时,打造茶与水的沟通平台,从而致力改善国人饮用水的品质,倡导健康饮水概念,引领饮用水领域健康消费新潮流。

第八届中国国际茶业博览会于2011年10月28日至10月31日在中国国际贸易中心举行,是目前世界上知名度最广、影响力最深的专业茶业盛会,迄今为止已成功举办7届,成为全球最专业、最权威的茶业展示平台,素有“茶经济的全球平台、茶文化的世界之窗”的美称。大会历来主题新颖、内容丰富、场面宏大,云集国内业界各大优秀企业及海内外众多知名学者、专家、媒体,以别具一格的形式和致广深远的意蕴颇受广大业内外人士的关注和喜爱。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记者 陆中秋)编辑:孙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李克强出访朝鲜、韩国
李克强出访朝鲜、韩国>> 详细

各地新闻
陈贤妹出手相救被碾压的两岁女童小悦悦,一下子成为全国媒体争相报道的焦点。陈贤妹可以被解读为一个很好的道德示范、但却不能是一张孤立的“道德标签”。>> 详细
点击排行
  达赖操弄“转世”话题意在“藏独”
神八飞船将于11月1日5时58分发射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