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节会
“清晰的地平线—1978以来的中国当代雕塑”展即将开幕
2011-10-27 10:12:19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清晰的地平线—1978以来的中国当代雕塑”展即将开幕

10月26日,北京顺义区第一家美术馆寺上美术馆宣布,“清晰的地平线—1978以来的中国当代雕塑”暨寺上美术馆开馆展将与11月5日开幕。展览以中国当代雕塑史发展脉络为基础,汇集了包泡、隋建国、徐冰、傅中望、展望、梁硕54位老中青艺术家的百余件作品。

据此次展览的策展人,四川美术学院美术学系副教授何桂彦介绍,因为真正为当代雕塑提供思想解放的动力和开放的社会环境,始于1978年的改革开放。以1978年以来的当代雕塑为起点,依托线性的发展脉络,勾勒出中国当代雕塑艺术三十年基本发展线索和轨迹,并在每个主题中针对性选择了具有代表性艺术家的代表作品。

“清晰的地平线—1978以来的中国当代雕塑”展即将开幕

中央美术学院隋建国教授为寺上美术馆设计的第一件作品

寺上美术馆是一家以当代雕塑为主,涉及装置艺术、架上绘画的展示、收藏、研究的民营非盈利性美术馆,更是一家立足雕塑的差别化、专业化美术馆。寺上美术馆位于顺义区火寺路东,占地4万平米,内含1、2、3号馆、独立影院、实验剧场、研究所、典藏中心等。“我们希望通过完善的服务配套设施和独特新颖的建筑空间,打造独树一帜的体验式美术馆。通过举办一些列学术主题展览和艺术活动,为公众了解当代艺术提供一个新的视角,扩大公众对当代艺术的认知度和理解力。”寺上美术馆馆长刘凤洲女士介绍说。

据了解,美术馆将于每周六向公众免费开放,届时公众可以免费参观美术馆进行中的展览。寺上美术馆还会定期举办一些列“亲子坊”活动,美术馆不仅将为孩子们提供专业的参观讲解,父母还可以一同参加孩子们的绘画、陶瓷制作等艺术教育活动。寺上美术馆作为胡萝卜文化艺术发展中心一个重要的配套工程,其不仅是一个公益性的非盈利文化设施,它还将立足顺义,融入社区,营造本土文化生活圈,以“美学经济”思维,将努力打造成为区域文化名片,并最终形成国际知名度,带动区域文化经济发展。

顺义是首都建设的重点新城,文化建设是顺义打造世界城市重要功能区的有效支撑。寺上美术馆作为顺义区域公共文化服务功能中的重要一环,在满足顺义区域公众的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精神文化需求,促进文化发展与繁荣方面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同时,也体现出了一种文化的自觉,提高了文化的自信,并且实现了美术馆由服务艺术家转向服务公众为中心的职能转换。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记者 王素娟) 编辑:孙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李克强出访朝鲜、韩国
李克强出访朝鲜、韩国>>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9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制订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2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确定支持小型和微型企业发展的金融、财税政策措施。>> 详细
点击排行
  国防部就菲律宾扣留中国渔船、飞豹坠毁等答问
聚焦职业病防治法修正草案:单位不得阻挠诊断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