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专题>建党90周年>红色景区
大渡桥横铁索寒—泸定桥革命文物纪念馆
2011-05-05 17:03:48 来源:中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1961年,国务院批准泸定铁索桥(包括附属建筑)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80年建成的泸定桥革命文物陈列馆里,真实地展现了大渡河战役和泸定桥战斗的历史原貌。

大渡桥横铁索寒—泸定桥革命文物纪念馆

泸定桥

为了纪念红军飞夺泸定桥50周年,1984年,泸定人民开始筹建纪念碑。1985年3月,邓小平为“红军飞夺沪定桥纪念碑”题写了碑名,台阶左右两侧碑体上有用汉藏两种文体刻下的、由聂荣臻元帅撰写的碑文。

大渡桥横铁索寒—泸定桥革命文物纪念馆

石棉县安顺场红军强渡大渡河纪念地

景点链接

夹金山红军纪念碑

夹金山红军纪念碑位于四川省雅安市宝兴县。1935年6月7日,中国工农红军第一方面军进入宝兴县境,继而挥师北上,征服了长征路上的第一座大雪山-终年积雪、人迹罕至的夹金山,在山北小金实现了与红四方面军的胜利会师。同年10月27日,红四方面军二越夹金山南下,后因南下计划受挫,红四方面军于1936年2月28日再越夹金山北上。在此期间,红军在宝兴及夹金山留下了许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和动人的故事。现主要革命遗存包括:夹金山、凉水井、誓师坪、普生岗、红军栈道、迎军松、红军伞等。

四川阿坝州若尔盖县巴西会议会址

巴西会议会址位于若尔盖县东32公里的巴西乡。会址原为喇嘛教寺院班佑寺,现仅存残墙。毛尔盖会议后,红军右路军(中央红军)跨过草地到达班佑、巴西一带,等待与左路军会合。但张国焘率左路军到达阿坝后,违抗中央命令,拒不与右路军会合,并要挟右路军和党中央南下,甚至企图危害党中央。针对这种情况,中共中央于1935年9月2日至9日在班佑寺内连续召开政治局会议,经充分讨论仍坚持北上的正确路线,谴责张国焘右倾逃跑主义行为,要求张国焘率领的左路军迅速向中央靠拢北上。最后一次是巴西紧急会议,党中央于9月9日深夜召开,采取果断措施,于9月10日凌晨率右路军的红一、红二军及军委纵队先行北上。

大渡桥横铁索寒—泸定桥革命文物纪念馆

四川马尔康县卓克基土司官寨:1935年红一方面军长征途中翻过雪山后,经过卓克基,毛泽东、 朱德、周恩来等曾在此居住一周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首届印象西藏摄影作品大赛
>> 详细

各地新闻
[今年全国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同比下降16.7%][长途客运存隐患]
[严把客运车辆出站、出城、上高速、过境“四关”][加强执法]>> 详细
点击排行
  河南郏县公务员日出千万 官商双重身份遭质疑
人社部国家公务员局通报广东中山官员为子改分事件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