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专题>建党90周年>红色景区
开天辟地的大事—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
2011-05-05 17:03:48 来源:中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开天辟地

1921年7月23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正式召开。出席大会的有13人,代表全国50多名党员,他们是:毛泽东、何叔衡、董必武、陈潭秋、王尽美、邓恩铭、李达、李汉俊、张国焘、刘仁静、陈公博、周佛海以及陈独秀委派的包惠僧。共产国际代表马林(荷兰人)和尼科尔斯基(俄国人)也参加了大会。代表们讨论、研究了党的性质、纲领、组织原则和开展工人运动等问题。

开天辟地的大事—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

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正门

7月30日大会正在进行时,突然有一名陌生的中年男子闯入会场,环视一周后匆匆离去。代表们立即警觉到会议可能已引起敌人的注意,于是马上休会并迅速转移。少顷,租界巡捕房便前来搜查,但一无所获。随后,大会转移到浙江省嘉兴,在南湖的一艘游船上举行了最后一天的会议。在这天的会议上,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党纲和关于集中力量领导工人运动的决议;选举了中央局(陈独秀为中央局书记,李达负责宣传工作,张国焘负责组织工作);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和中国共产党正式成立。从此,中国人民的反帝、反封建运动有了无比坚强的领导,新民主主义革命揭开了新的辉煌历史篇章。

开天辟地的大事—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

中国共产党创建史陈列室一角

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建馆以来,累计接待国内外观众近1000万人次,成为全国各族群众和国际友人了解中国共产党光荣历史和进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窗口。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首届印象西藏摄影作品大赛
>> 详细

各地新闻
[今年全国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同比下降16.7%][长途客运存隐患]
[严把客运车辆出站、出城、上高速、过境“四关”][加强执法]>> 详细
点击排行
  河南郏县公务员日出千万 官商双重身份遭质疑
人社部国家公务员局通报广东中山官员为子改分事件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