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专题>建党90周年>红色物语
“红色宣传画”折射党的光辉历程
2011-04-25 10:33:27 来源:中国警察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我是一名普普通通的警察,也是一位红色收藏者。多年来,我倾心收藏了一批珍贵的红色宣传画,这些藏品无不折射出新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所走过的不平凡岁月和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我想用这些自己珍爱的“宝贝”来庆祝党的生日,为党的生日献上一份祝福。   见证新中国辉煌历史的“红色宣传画”

  我所收藏的这些红色宣传画,有的是从废品收购站淘来,有的是从文化市场、旧书摊上买来,还有的是与藏友相互交换得来,每一幅宣传画的背后都有一段难忘的故事。我收藏的一幅1951年由中央电影局北京电影制片厂出品,史东山编剧、赵子岳导演、谢天、王为光、李景波、郭向黎、今欣主演的史诗抗战电影《新儿女英雄传》微型宣传画,如今显得格外珍贵。这幅微型“红色宣传画”表现了“七七”事变后,八路军带领冀中农民抗日自卫的故事。该藏品设计新颖,印刷精美,采用摄影与绘画的手法将人物表现得栩栩如生、淋漓尽致。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首届印象西藏摄影作品大赛
>> 详细

各地新闻
[今年全国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同比下降16.7%][长途客运存隐患]
[严把客运车辆出站、出城、上高速、过境“四关”][加强执法]>> 详细
点击排行
  河南郏县公务员日出千万 官商双重身份遭质疑
人社部国家公务员局通报广东中山官员为子改分事件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