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北>本网专稿
一年“输血”上百亿 民生银行牵手江城中小企业
2011-09-07 19:03:54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9月6日,在武汉市工商联的撮合之下,民生银行武汉分行负责人和武汉南京商会的二十余家会员企业代表面对面坐到了一起。此次小规模的银企融资对接,能够现场达成9家企业共计2.18亿元的贷款协议,让求钱若渴的与会企业眉开眼花。

中小微型企业由于无抵押、少担保,常常在融资中处于不利地位。今年以来,原材料价格上涨,劳动力成本上升,加之央行连续加大货币紧缩和度,银行信贷资金趋紧,中小微型企业生存及融资压力不断加大。

民生银行武汉分行负责人现场表示,该行践行“民营企业银行”的战略定位,能够为中小微型企业提供“多、快、好、省”的融资服务,“多”指担保方式多达11种;“快”指平均审计时间只有7天,最快放款时间不到24个小时;“好”指服务好,“省”指节省融资成本。据介绍,该行今年已为武汉90个商圈、5000多家商户提供贷款,预计全年提供给武汉中小微型企业的贷款额度将超过100亿元。

此次银企融资对接的不同之处在于,武汉南京商会出面进行牵线担保,银行给商会的会员企业授信,授信企业根据自身业务需求灵活用信的抱团融资方式,成为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题的有效方式之一。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记者 陈道林 通讯员 程玲玲 胡学英) 编辑:宁波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第15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
第15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9月7日将在厦门开幕。>> 详细

各地新闻
>> 详细
点击排行
  胡锦涛:加强区域合作 实现绿色增长
国税总局就工资、薪金所得适用新旧税法问题答问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