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北>本网专稿
海内外名校学子今夏再聚珞珈山
2011-07-01 14:47:43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7月12日,两只可爱的白鳍豚“珞珞”、“珈珈”,将在珞珈山上欢迎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的208名营员。

届时,武汉大学第二届学生社团国际交流营将在这里开幕,耶鲁大学、哈佛大学、诺丁汉大学、南洋理工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67所著名国家的学子,前来进行为期5天的交流。

本届交流营活动主要分为学生社团国际邀请赛、中国传统文化研习营、国际大学生社团发展论坛、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系列活动,以及三峡人文自然风光实地考察四部分。

武汉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席谭磊对去年的交流活动还记忆犹新。相比较而言,国内大学生怯场的情形偶有出现,国外尤其是来自常青藤组织的顶尖学生,非常善于表现自己,引经据典非常自信,手势等体态语言的运用非常自然。在发展中国家该承担那些责任等议题上面,双方还有不少的交流与碰撞。

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王传中说,目前,武汉大学学生走出校园、参与国际交流的途径越来越多。武汉大学学生社团自主举办国际交流营活动,旨在扩大武汉大学等中国高校在世界的影响力,培养学生的国际交流能力、竞争能力和世界眼光。

据悉,国际交流营收官之时,将在征求全体营员意见的基础上,签署和发布“2011珞珈青年宣言。”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记者 陈道林 通讯员 张全友)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国共产党90年大会召开 胡锦涛重要讲话(全文)
外交部发言人就“中国黑客”、埃及冲突等答问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