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北>湖北政务
频现"大动作" 武汉市"软硬兼施"建全国一流公交
2011-09-05 10:37:35      来源:湖北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提高司机工资,财政拨专项经费建设公交设施,掀起史上最大规模的公交站亭、站牌、站名更新……今年以来,江城公交行业频现“大动作”。

眼下,发展公交、公交优先已成为武汉市政府重要的日常工作之一。武汉市市长唐良智说,公交像城市的血液,公交停摆了,城市也就停摆了。

电动车、绞接车、混合动力车……一批批新式豪华公交“接棒”破旧老式公交穿梭三镇。武汉市公交集团昨日称,近5年该市共投资23.5亿元,更新、新增公交车近4600台,改装天然气等清洁能源车1400多台,占该市公交车保有量的86%。在汉做皮具生意的东莞人尹先生说,他在全国很多城市坐过公交,武汉是公交最发达的城市之一。据悉,武汉公交线路覆盖率逾90%,绝大多数市民出门步行5—8分钟即可乘公交。

在服务“软件”上,武汉公交集团提出“一车一亮点、一线一品牌、一公司一特色”的特色化发展思路,努力建设市民满意的公交。公交服务好不好,直接与乘客面对面的司机是“窗口”。截至8月,公交集团举办249场次培训班,对1万多公交一线员工进行服务礼仪、文明行车等培训。

今年3月,530路、537路等7条线路,全部撤下车厢内的商业广告,换上展示武汉沧桑巨变、名胜古迹的图片及诗词歌赋,放弃了大笔广告收入。

606路是一条农民工司机唱主角的线路。该线路司机提出、并向全市270多条公交线倡议文明行车“十不准”规范,连续4年被评为市级文明线路,去年又荣获武汉市五一劳动奖状。

武汉市称,公共交通事关城市形象、发展软环境和居民的幸福指数,市政府今后将进一步加大投入,提升公交服务质量,创建全国一流的武汉公交。

来源:湖北日报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富民强区”全国知名网络媒体看内蒙古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第四届中非共享发展经验高级研讨会在京举行
民间环保组织:27家苹果供应商涉嫌违规排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