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北>湖北新闻
治庸问责风暴刮向每一个岗位每一位干部
2011-08-18 10:57:32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治庸问责风暴刮向每一个岗位每一位干部

8月17日,湖北省召开省直机关治庸问责工作动员大会

湖北省委、省政府日前作出决定,将在全省范围内推广武汉市掀起“责任风暴”、实施“治庸计划”、优化发展环境的经验,将治庸问责覆盖到每一个层次、每一个岗位、每一个干部。 

8月17日,湖北省召开动员大会,自本月开始,集中一段时间,在省直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中,强力推进以“治庸提能、治懒提效、治散提神、治软提劲”为主要内容的的“治庸问责风暴”。 

今年4月以来,武汉市重拳出击,对干部队伍中得过且过、工作推进不力、创新能力不强、业绩平庸等10种“庸、懒、散”行为和50种损害投资环境的行为,实行严格的责任追究,从源头整治干部队伍“庸、懒、散”。一批“庸、懒、散”和破坏投资环境的行为和责任人被问责和曝光。截至目前,武汉市共问责537人,其中涉及7名局级干部和58名处级干部。

武汉市的“治庸问责”风暴在全国引起强烈反响,更受到老百姓的拍手欢迎。在总结武汉市经验的基层上,湖北省决定,在全省开展治庸问责工作,采取集中检查、明查暗访、群众举报、公开承诺、媒体曝光等方式,着力解决干部队伍中存在能力平庸、业绩平庸、思想懒惰、工作懒散,纪律作风松散、班子软弱涣散等“庸、懒、散、软”方面的突出问题。

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表示,治庸问责要突出“问题导向”机制,对查找、发现和暴露的问题坚决处理、处理到位,决不迁就姑息,既要刮大风、打大雷,更要下大雨、动真格,整治干部队伍的“精神之庸”、“能力之庸”、“责任之庸”,从根本上扭转有的干部“不尽职、不尽责、出了问题无人负责”的状况,实现治病救人、问责救业的目标。 

根据湖北省委、省政府《关于强力推进治庸问责工作的实施方案》,湖北省将组成由纪检监察、省直机关治庸问责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新闻媒体、代表委员等共同参与的暗访组,采取不打招呼、不要陪同、不提前告知的方式,对基层反映强烈的问题和机关普遍存在的问题,尤其是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开展明查暗访并进行曝光。 

对监督检查中发现和调查核实的问题,视其情节轻重和影响程度,按照干部管理权限问责追责,进行信访约谈和通报批评,给予相关人员诫勉谈话、待岗学习、调离工作岗位、免职降职降级等组织处理,情节严重的予以纪律责任追究。

来源:新华网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李克强参观香港交易所
新闻出版总署下发通知 挤掉教辅价格的“水分”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