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北>湖北新闻
钱不够缝上伤口被拆线 医生你拆了救死扶伤的心
2011-08-08 08:51:31      来源:人民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5日晚,打工仔小曾受伤的右手,被医生缝了针,又当场拆掉了线。拆线的时候,他没用麻药,咬着牙忍着痛。对此,他的老板很不解,“就算没钱付,还能把缝好的线拆了么?”

刚满20岁的小曾是仙桃人,几个月前开始在首义园一家饭馆打工。前晚洗盘子时,小曾右手的大拇指和无名指不慎被摔破的盘子割伤。由于伤口较深,他血流不止,厨房一起工作的工友立即将他送往离饭馆一街之隔的武汉市第三医院。

经检查,小曾被安排到普济楼11楼接受手术,一同打工的吴师傅在手术室外守候。吴师傅回忆,近50分钟后,一名身穿白大褂的医护人员走出手术室,交给他一张单子,要他去交费。吴师傅一看,1830元,心里就有些打鼓。他对记者说,前晚老板不在店里,匆忙之际他身上仅带了1000元。吴师傅来到交费处,金额不够无法交费,他只好又回到手术室外,找到那名医护人员,希望能先垫付1000元,剩余的第二天补上,遭到对方拒绝。

此时小曾的手术已经完成,他的手缝了针,打上了石膏。他走出手术室时,听到现场有医护人员说:“要么交钱,要么拆线!”得知钱不够,小曾默默举起了石膏还未干透的右手,等着医生把石膏和线拆除。拆线的时候,没有用麻药,小曾疼得咬牙咧嘴,没有吱声。

随后,一行人又来到附近另一家医院,小曾在这里缝了8针。吴师傅说,他们在这家医院花了800多元。昨日,记者见到小曾时,他的右手裹着厚厚的纱布还无法动弹。

当晚,三医院手术室内到底发生了什么?为什么医生要将缝好的线拆除?昨晚,记者联系上当天负责手术的贺医生。据其介绍,当晚小曾一行前来治疗,由他负责为小曾缝针,手术完成后,小曾的工友们嫌医药费太贵,找到他交涉。工友们称,小诊所缝针只需几十至上百元。对此,贺医生表示也很无奈,医疗费用并不是个人定的,他只负责手术,而医院收费是物价局和卫生局批准的。事发时,小曾一行拒绝交费,并要求他将线拆除,他只好照做。贺医生称,医院经常遇上患者钱不够的状况,一般情况下,医生会酌情处理,考虑减免部分费用,但小曾他们认定的价格与医院费用实在相差太远。

对此,武汉一位医疗业界人士表示,救死扶伤是医生的天职,虽然患者在欠费情况下要求拆线,但医生的做法并不妥当。医生可向上级领导汇报,再做进一步处理。对于小曾的做法,该人士也并不认可,钱不够可让工友先回去筹钱,不能因此就选择重新拆线,加剧伤情。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冯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铁路部门回应网传温州动车事故失踪者名单
山西醋协回应"山西陈醋被曝95%为醋精勾兑"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