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黑龙江>本网专稿
稻米加工产业呈现对外合作潜力
——世界银行行长佐利克考察北大荒米业

2011-09-06 09:19:25      来源: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9月4日上午,世界银行代表团一行13人在佳木斯参观考察了北大荒米业。世界银行行长罗伯特•佐利克表示:与北大荒合作,我们很有信心。

代表团参观了北大荒米业三江制米公司的生产车间、产品展厅和厂区现场。在得知北大荒米业集团年稻谷综合加工能力为700万吨,维护粮食安全和食品安全,成为中国健康厨房主食供应商时,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据了解,截至目前,黑龙江省利用世行贷款建设项目19个,贷款及增款额3.6亿美元,占该省利用国际金融组织贷款总额的21%。世界银行贷款还支持北大荒建设了很多农业项目。世界银行此次参观考察北大荒表明:稻米加工产业呈现对外合作潜力。

考察结束前,佐利克感慨地说,北大荒的现代化大农业确实是世界一流。在这里,我看到了什么叫规模化种植;在这里,我看到了中国现代化大农业未来的希望。

来源: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记者 刘晓波)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富民强区”全国知名网络媒体看内蒙古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近4年23.4万名厅局级以下干部公开选拔竞争上岗
北京出台未来五年规划 城区教育医疗资源外迁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