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黑龙江>本网专稿
中国(齐齐哈尔)第十一届绿色食品博览会在鹤城召开
2011-08-31 14:48:07      来源: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中国(齐齐哈尔)第十一届绿色食品博览会在鹤城召开
 
绿博会现场
 
中国(齐齐哈尔)第十一届绿色食品博览会在鹤城召开
 
绿博会现场
 

2011年8月28日—9月1日,中国(齐齐哈尔)第十一届绿色食品博览会在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召开。绿博会是齐齐哈尔市承办的规格最高的全国专业性展会。经过十届的成功举办,倍受国内外广泛关注,取得了丰硕成果。

一、绿博会提升了齐齐哈尔市“中国绿色食品之都”的知名度。十届绿博会,共有29个省(市、自治区)和24个国家(地区)的5万多名中外客商前来参会参展,使齐齐哈尔绿色食品之都知名度越来越高,整体形象越来越好,越来越受到国内外的广泛关注。2010年12月,“中国(齐齐哈尔)绿色食品博览会”被全国会展评选活动办公室评选为“新世纪十年中国品牌展会50强”,荣获了“中国品牌展会金鼎奖”。

二、绿博会推动了齐齐哈尔市绿色食品产业的发展。全市有机、绿色、无公害产品认证数量已达11大系列、1400个,有9个产品获得国家地理标识产品保护,有8个县(市)区获得国家权威机构命名的15个“中国特产之乡”称号。全市绿色食品基地面积发展到1200万亩,占黑龙江省的五分之一,占全市总播面积的三分之一,其中国家级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面积1100万亩。

三、绿博会推进了齐齐哈尔市会展经济的发展。绿博会实现了一届比一届规模大、档次高、效果好的办会目标,十届绿博会交易总额达1720多亿元,其中,绿色食品展销额近400亿元,带动了我市会展经济的发展,而且促进了农业农村经济的发展。

四、绿博会打出了齐齐哈尔市绿色食品的自主品牌。通过绿博会推介打造了飞鹤牌系列奶粉,雅鲁河牌系列小米、杂粮,音河牌葵花籽,港进牌系列粉丝、粉皮,二克山牌腐乳,红光牌绵白糖,北大仓牌系列白酒,瑞盛牌系列调味品,裕和牌肉食鸡和依鹤牌酱卤鹅等知名品牌产品,使相关企业和产品品牌越来越响,效益越来越好。

五、绿博会开拓了齐齐哈尔市区域性、国际性招商引资的新途径。绿博会落户鹤城,使我们拥有了一个全国性乃至世界性的招商舞台,提供了与国际国内两大市场对接的良好机遇,开辟了招商引资新途径。前十届绿博会经贸合同项目占全市十年来招商引资项目的20%以上。六是绿博会给我市带来了环境优化、人气提升的新面貌。近十年来,我市共完成固定资产投资近900亿元;新建改造城区100多条主次干道;城区绿地率达到39.3%。国内外客商和广大市民普遍感到,城市变美了,环境优化了,人气旺盛了,发展的劲头更足了。

本届绿博会的总体思路是:认真贯彻实施省、市“打绿色牌、走特色路”的发展战略,以“绿色、健康、合作、发展”为主题,把握“倡导绿色观念、引导绿色消费、开拓绿色市场、发展绿色产业”的宗旨,突出专业化、特色化的办会理念,坚持政府办会、企业营销,努力推进绿色食品产业和会展经济健康发展,全力提升“绿色食品之都”的品牌形象,为实现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贡献。本届绿博会将逐步淡化政府色彩、向市场化过渡,突出绿色食品展示和营销这一主线,同时还要把本届绿博会办成现代农业机械的展示会、现代农业科技的博览会,推动我市绿色食品产业和现代农业又好又快发展。具体安排是:突出招商和招展两个重点;努力拓展宣传推介、招商引资、会展营销和洽谈合作四个平台;搞好迎宾招待酒会、杂技专场演出、绿色食品展销、农业科技博览、农机展销、经贸洽谈及签约仪式、“唱响绿博”文艺宣传演出、专项论坛、旅游文化观光九项活动;力争实现六大目标,即展位全部招满,参展的绿色(有机)食品企业和产品的比重、邀请中外重要客商数量、邀请知名企业及国外企业数量、展会贸易总额、签约履约率均比上届增长15%—20%。

8月28日至9月1日,在齐齐哈尔市国际会展中心一楼举办绿色食品展销。共设国际标准展位620个。绿色食品展位509个,有北京、上海、云南等25个省(市、自治区)以及法国、越南、老挝、香港、台湾等13个国家和地区的340家企业,携29大类、1398个品种以及我市135家企业、985个品种的有机、绿色、无公害,特色产品参展,参展品种数量比上届增加26%,其中,有机食品156个,比上届增加18%;绿色食品861个,比上届增加31%;无公害食品764个,比上届增加15%。与上届相比,增加了2个国家和地区、39家外埠企业。国外企业有香港明一乳业集团、法国卡斯特庄园葡萄酒、韩国多农株式会社等。国内著名的企业有贵州矛台酒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宜宾五粮液集团、广东雅士利乳业有限公司、烟台三九长城葡萄酒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

现代农业科技博览共设国际标准展位110个。突现高端、精品、有机、绿色、环保理念,设7个展区(高科技展区、县区现代农业展区、农业合作组织展区、林业新技术展区、畜牧兽医新技术新产品展区、优良品种展区、农资产品展区),有省农科院、东北林蛙生态研究院等158家科研院所、企业参展,新增企业27家,展品共有9大类850个品种。

农业机械展销展区4800平方米,比去年增加520平方米。参展企业158家、产品18大类,比去年新增29家、5大类。有4个国家、10户企业;18个省(市)、132户企业;省内16户企业参展,比上届新增2个国家、4户企业;5个省(市)、18户企业;省内5户企业。涵盖马铃薯、玉米、大豆、水稻播种、中耕、整地、收获、农副产品加工、覆膜机械和大棚骨架等。

拟在会上签约的主要有广东华润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在讷河市投资60亿元的700MW风力发电、河北涿洲蓝天网架有限公司在富裕县投资15亿元的机械加工产业园、山东龙马集团在富拉尔基区投资5.5亿元的齐齐哈尔龙马重工有限公司、山西圳宇金属材料有限公司在龙沙区投资1.6亿元的高速铁路新型配件产业化基地、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在建华区投资1亿元的工程机械整机与零部件再制造基地、台北嘉一香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在甘南县投资6150万美元的年屠宰生猪100万头深加工等18个大项目,总投资额104.7亿元,将比上届高出5.3%。落实参会客商5000人,其中,国外客商500人。比利时泰桑德勒生物科技集团、中船重工(重庆)海装风电设备有限公司、中国北方绿色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等国内外众多知名企业参加本届绿博会。云南省西双版纳州政府、广东省湛江市政府、天津滨海新区政府、大兴安岭行署和省农垦总局参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马继忠从艺五十年山水画展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海洋局今起核查康菲封堵溢油源情况 将向社会公布
国务院决定扩大中小学教师职称制度改革试点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