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黑龙江>本网专稿
前事不忘 后事之师
2011-08-15 17:53:16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前事不忘 后事之师
 
纪念江桥抗战80周年研讨会会场
 
前事不忘 后事之师

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王希亮出示的日方相关资料

今年是江桥抗战80周年,而今天也是中国抗日战争与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6周年,为纪念这段中华民族反抗外来侵略从而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历史。由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民革黑龙江省委、社会科学院、齐齐哈尔市委、市政府共同主办,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民革齐齐哈尔市委、齐齐哈尔市社科联以及泰来县委、县政府共同承办的“纪念江桥抗战80周年研讨会”于2011年8月15日在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举行。

中共齐齐哈尔市委书记郝会龙在发言中谈到“江桥抗战在近代以来的中国抗争史上,尤其是在抗日战争史上,是非常重要的一次战役,打响了中国军队武装抗战的第一枪。”

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所长步平在《关于抗战史研究的思考》一文中强调“研究这些课题使中国的抗日战争与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有机的融合起来,不仅深化了抗日战争史的研究,更重要的是从理论上论证了抗日战争是中国从弱到强的转折点,是中国与中华民族复兴的枢纽。”

中国中日关系史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徐启新认为“江桥抗战沉重的教训了日本关东军,打出了中国军队的威风,促进了抗日救亡运动高潮的到来。标志着中国抗日战争的开始,创造了抵抗外国侵略的光辉战例。”

遗憾的是这段光辉的历史并不为许多人所知。我们需要更多的宣传这一段历史,宣传抗日英雄马占山以及他所领导的中国守军的英雄气概。以此来缅怀抗日英雄,弘扬民族精神,将中国人民反抗外来侵略的精神发扬光大。

据了解,江桥抗战纪念地已被列入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第二批名录,齐齐哈尔市针对纪念地进行了二期工程规划建设,加强对抗战遗址的保护开发。齐齐哈尔市委书记郝会龙表示,齐齐哈尔市将最大限度地发挥这些遗址的社会效益,为历史研究提供场地和载体,为爱国主义教育提供基地,促进齐齐哈尔市红色旅游发展做出一份贡献。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网络时代的回应法则:快!快!快!
国家海洋局:不排除核污染物进入我国海域可能性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