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黑龙江>本网专稿
“2011年海外台商龙江行”活动盛大启幕
2011-08-09 16:21:46      来源: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8月9日上午,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和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1年海外台商龙江行”活动在哈尔滨隆重开幕,国务院台办副主任孙亚夫、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孙尧出席开幕式,来自美国、加拿大、德国、英国、日本、泰国等20国家近180名台商、海外台商团体负责人应邀参加此次活动。

近四年来,“海外台商大陆行”活动先后在辽宁、湖南以及安徽举办,不仅为两岸友好交流合作搭建了平台,也给两岸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今年,海外台商齐聚哈尔滨,通过在黑龙江省的参访和考察,亲身感受黑龙江大农业、大油田、大森林、大湖泊的独特魅力和经济发展的强劲势头。开幕式上,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孙尧向广大海外台商介绍了黑龙江省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情况,充分展现了龙江沃土的优势及发展潜力,以吸引海外台商在黑龙江投资兴业、开展经济合作,促进黑龙江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又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国务院台办副主任孙亚夫、海外台商代表也纷纷在开幕式上致辞,给予此次活动高度评价,与此同时表达出愿为两岸交流合作、增进同胞福祉、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奉献力量。

在随后召开的“企业家创业经验座谈会”上,部分海外台商及黑龙江企业家交流成功经验,从多角度、多方面剖析国际及国内发展状况和形势,根据个人经验及成功案例交流心得体会,彼此在创业和企业管理等多方面都获益良多。

本次“海外台商龙江行”活动为期一周,除举办企业家创业经验座谈会、经贸推介会等大型活动外,还将分3路到齐齐哈尔、牡丹江、佳木斯、大庆、鸡西、伊春、黑河等地考察并在当地举办推介会、企业家联谊会等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实习生 葛歆)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我国87.1%省一级政府领导班子有女性成员
中国事业单位将实施绩效工资 养老金向公务员看齐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