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父子俩帮肇事司机撒谎骗警察 涉嫌包庇齐被诉

2015-01-07 16:41:00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父子俩帮肇事司机撒谎骗警察 涉嫌包庇齐被诉

  东北网1月7日讯 17岁的李军正在上高中,他万万没想到的是,因为表哥的一次交通肇事,车上的他和父亲李强按照表哥的请求撒了个谎,掩盖了表哥的真实身份,近日爷俩儿因涉嫌包庇罪被检察机关提起公诉。现在,李强一想到当初没阻止儿子和自己一起撒谎,除了后悔没别的。20岁的李林家住山东,今年7月,他新买了一辆轿车,兴奋的他决定开车去看住在哈市的叔叔李强和表弟李军。

  去年7月26日,他开车来到哈市,见到叔叔和表弟很高兴,三人决定去饭店吃顿好的。

  饭后,李林驾车载着叔叔和表弟回家,在道里区工农大街行驶至某小区门前时,李林将路人于某撞倒致伤。

  经鉴定,于某所受伤达重伤2级。在公安机关调查期间,李林把叔叔和表弟叫到一起,嘱咐两人“如果警察问你们我叫啥,别说我真名,就说我叫宋东,宋东是我驾照上的名字。”看着李林一脸着急的样子,父子二人点点头。很快,公安机关找到了父子二人进行调查,爷俩儿对警方咬定当时开车肇事的男子就叫宋东。警方拿着父子口中所称“宋东”的驾照,经上网查证后发现,网上的照片与“宋东”本人不符,“宋东”所持的驾照是伪造的。

  警方调查后,“宋东”说了实话,他交代自己的真名叫李林,这个驾照是他找人制作的,当时他帮哥们儿宋东去取驾照,拿到哥们儿的驾照后,他找人照着宋东的驾照制作了一张一模一样的,把照片换成了自己。

  肇事后,他怕事情败露,于是让叔叔和表弟帮自己说谎。近日,李林被公安机关另案处理,李强和李军父子二人因涉嫌犯包庇罪,被道里区检察院提起公诉,等待法院的进一步审理。想到正在上学的儿子因撒谎将和自己一起面临刑事诉讼,父亲李强觉得很后悔。

编辑:于熙 标签: 宋东 肇事司机 驾照 涉嫌 撒谎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成都“意念哥”征婚成功广场派发喜糖

上海外滩踩踏事件头七 警方加强警力

河南大学生“占领”食堂复习

山东东营现蓝色“荧光海” 宛如“阿凡达世界”

精彩热图

男子64万买豪车开3天漏油 雇人拉车游街

成都地下室起火 民众围观排起一公里长队

陕西圈养大熊猫感染犬瘟热已致2死

“中国式”花甲陪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