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哈尔滨市百余新街路有名字 爱建打造“爱”字片儿

2014-12-29 14:17:21 来源:新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新晚报12月29日讯熟悉的街、熟悉的路,纵横交错的街路组成了我们这座城市的骨架。28日,记者从哈尔滨市民政局了解到,从年初至今,经市政府审批113条街路被命名,20条街路进行了更名,延长了16条街路,这100多条街路的新名不仅朗朗上口、容易辨认,更彰显了哈尔滨的城市个性。

哈尔滨市百余新街路有名字 爱建打造“爱”字片儿

打造地域名片道里有了“爱”字片儿

记者28日从哈尔滨市民政局了解到,哈市从2015年1月1日起正式启动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工作,到2018年6月30日结束。将在全市范围内查清地名及相关属性信息,对有地无名的有地名作用的地理实体进行命名,对不规范地名进行标准化处理,建立地名普查档案。

爱谊路、爱园路、爱兴路、爱和路、爱湖路、爱海路、爱琴路……在新命名的113条街路中,道里区爱建小区附近的七条街路新命名全部是以“爱”字开头。

民政部门相关负责人员解释,爱建小区如今是比较成熟的社区,小区内商服配套比较健全,为爱建区域内的街路取名,主要是为了突出地域名片特色,就像市民耳熟能详的“安”字片儿,“河”字片儿。

编辑:于熙 标签: 街路 爱建 地理实体 南城 余新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北京地铁7号线初体验

“爬冰哥”冰湖救群众 自己冻伤

2015考研占座大军已经开始

北京地铁告别2元时代

精彩热图

北京市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正式通水

重庆58岁老汉练习“缩骨功” 每天钻铁桶健身

北京新机场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探访中国首个维和女子步兵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