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哈尔滨海关查获古生物化石

2014-12-15 15:17:28 来源:黑龙江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黑龙江日报讯(卜晓松记者曲静)近日,哈尔滨海关驻邮局办事处值班关员在对出境邮件进行查验时,一批寄往台湾地区的包裹邮件引起了海关关员的警觉和注意。该批邮件共有8件,申报为“石头”,但寄件人没有留下详细的寄件地址,姓名栏只填报为“何女士”。对邮件进行X光机检查时,发现X光机图像异常,显示为高密度物质。海关关员随即会同邮局人员,对邮件进行开拆查验,在8个包裹邮件中,查获大量疑似古生物化石和疑似玛瑙原石。

经黑龙江省博物馆司法鉴定所以及国家古生物专家委员会专家组鉴定,该批物品为古生物化石,共计26件,均为黑龙江省出土。其中7件为古植物化石(硅化木);19件为古哺乳动物化石,距今约2万年,包括东北野牛化石14件、披毛犀化石2件、大角鹿化石1件、普氏野马化石2件。专家表示,该批化石对研究黑龙江省的古地理、古气候、古环境具有研究价值。

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化石属于国家限制性出口物品,海关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实施细则》等有关规定,对出境的古生物化石实施监管。(编辑:李硕)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盘点最贵的10张照片

故宫附近寺庙变豪华会所不让百姓进 可坐龙椅

双子座流星雨壮观美景

西安明代秦王古墓被垃圾覆盖

精彩热图

河南新乡一KTV发生火灾 11人经抢救无效死亡(组图)

西安一小区停电 业主物业门口烤火“抗议”

渔民渤海湾捕获重100余斤巨型“怪鱼”

石家庄80后单腿小伙驾车携母游全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