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国CAE软件自主研发创新论坛在连举行

2014-10-24 10:47:07 来源:大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本报讯(记者巴家伟)昨日,由中国力学学会产学研工作委员会、先进装备设计与CAE软件开发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大连理工大学、辽宁省力学学会主办,市经信委、高新区管委会支持的第二届中国CAE软件自主研发-引领工业创新论坛,在我市隆重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大连理工大学教授钟万勰,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副校长陈十一应邀担任本次论坛组委会名誉主席。

CAE(计算机辅助工程)是以计算机为手段,对设计对象的性能进行数值模拟和优化设计的一种工程化设计分析技术。据了解,经过多年发展,我国自主研发的CAE软件已经在航空、航天、核工业、兵器、造船、汽车、机械、电子、土木工程、材料等领域取得了诸多成功应用。在核心算法、软件开放性和易用性等多个方面,很多自主知识产权软件中不乏拥有国际先进的技术和竞争优势。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广州人行天桥现柠檬黄簕杜鹃

武汉曝光“90后”消防员摄影写真

朝鲜族农乐舞

90后少女扮70岁老太拍婚纱照“吓跑”男友

精彩热图

重庆黔江:小学生课间习武健身

12年前国宾护卫队画面曝光

北京逾80岁老人可免费遗嘱公证

2014第八届中国国际马业马术展览会在京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