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无牌越野摩托撞倒老妇 靠一串钥匙拽出逃逸司机

2014-10-24 10:08:49 来源:新商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昨日下午,甘井子交警大队传来消息:“10.15”肇事逃逸案成功告破。一周多前,10月15日的凌晨5时,甘井子区虹港路某连锁酒店附近一个路口发生一起亡人交通事故。一辆无牌越野摩托车将一名过路的七旬妇女撞倒后,司机弃车逃离现场,伤者经抢救无效身亡。接到群众报警赶到现场后,甘井子交警大队事故民警仔细勘察,发现肇事摩托车前轮基本撞没了,现场除了插在摩托车上的一串钥匙及一堆碎片外,没有其它有价值的线索。

甘井子交警大队大队长樊明迅速指示成立了“10.15”追逃专案组。经过认真讨论分析,专案组决定兵分多路:调取附近监控视频、走访摸排周边群众、调查摩托车来源、通过电视、广播及报纸发布征集破案线索。经过连续48小时连续不断的摸排调查,通过逐个调取旅顺北路及沿线小区监控视频,终于发现一辆疑似肇事摩托车经常出入于甘井子区砬子山某小区,由于该小区外来人口较多,两轮摩托车使用率很高,具体确认肇事者难度很大,案件侦破一度陷入了僵局。

10月17日22时,一起重新分析案情,民警王彦提出是否可以根据现场遗留的那串钥匙入手逆向查找。钥匙串上除了肇事摩托车的钥匙外还有一把遥控钥匙、一把叉形锁钥匙和一把防盗门钥匙,建议得到专案组成员的一致认可。10月18日5时许,天刚蒙蒙亮,民警就来到某小区,拿着肇事摩托车照片询问门口保安及早起晨练的群众,有群众反映是有这样一台越野摩托车每天一大早就从小区里开出去,噪音很大挺扰民,不过最近几天没听到摩托车声。

7时10分,按群众的提示,民警来到20号楼1门洞,一进楼道就发现一辆黑色大越野摩托车停在那,车轮还用一把大号叉形锁锁着,民警随手拿起案发现场留下的钥匙串上的遥控钥匙摁了一下,车灯竟然闪了两下,民警拿起另一把钥匙又将叉形锁打开,终于确认摩托车车主就住在该楼洞内。正巧一位老人从外面晨练回来准备进门,民警上前问其楼下那辆摩托车是谁的,老人回答说是他外孙子的,老人说外孙有两台摩托车,一台在15日那天撞坏了,他本人胳膊和腿都骨折了不知道跑哪去了。由此,警方确认10.15肇事逃逸案嫌疑人就是老人的外孙张某某。

通过宣讲政策、分析利害关系对其家人进行了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思想工作,迫于压力,张某某于昨日中午到案自首。至此,“10.15”肇事逃逸案成功告破。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广州人行天桥现柠檬黄簕杜鹃

武汉曝光“90后”消防员摄影写真

朝鲜族农乐舞

90后少女扮70岁老太拍婚纱照“吓跑”男友

精彩热图

重庆黔江:小学生课间习武健身

12年前国宾护卫队画面曝光

北京逾80岁老人可免费遗嘱公证

2014第八届中国国际马业马术展览会在京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