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黑龙江>黑龙江新闻
百余专家汇聚抗日第一枪发生地纪念"江桥抗战"80周年
2011-08-16 17:03:45      来源:新华网黑龙江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8月15日是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这一天,来自中国、韩国等国家和地区的100多名专家、学者云集齐齐哈尔,为纪念“江桥抗战”80周年举行研讨会,揭露日军侵华历史,教育子孙后代勿忘国耻。

1931年11月,在日本帝国主义制造“九一八”事变、发动侵华战争、妄图侵占东北三省的紧要关头,身为黑龙江省代主席的马占山将军毅然举起反侵略大旗,率部奋起抵抗日本侵略军,在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嫩江江桥进行阻击战,重创侵略军千余人,史称“江桥抗战”。这是“九一八”事变以来,中国爱国军民对日本侵略军第一次大规模的抵抗,打响了中国人民武装抗日的第一枪,极大地振奋了中华民族共御外辱的民族精神。

本次研讨会为期两天,与会专家学者将再现“江桥抗战”历史,评价“江桥抗战”在中国抗日战争中的地位和作用。

参加本次研讨会的中国中日关系史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徐启新说,发生在1931年的“江桥抗战”已经过去80年了,当我们回顾这段历史,更加感到有必要纪念这段中国人民反抗外来侵略的光辉历史,恢复其在抗战中的地位,缅怀抗日英雄,弘扬民族精神,将中国人民反抗外来侵略的精神发扬光大。

来源:新华网黑龙江频道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瞭望》发表解读胡锦涛"七一"讲话精神特别报道
李克强将赴港出席“十二五”规划与经贸论坛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