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黑龙江>黑龙江新闻
龙江山珍黑木耳落户西藏林芝
2011-08-16 17:03:45      来源:黑龙江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日前,由东宁县技术人员人工栽培的黑木耳在西藏林芝地区米林县长势良好,产量喜人,填补了国内黑木耳在高海拔地区人工培植的空白。

林芝位于西藏自治区东南部,平均海拔3100米,素有“西藏江南”的美誉,非常适宜黑木耳栽培。而“全国黑木耳第一县”——东宁县的黑木耳栽培技术日趋成熟,全国领先,已形成规模化培育、工厂化管理、村村生产、户户栽培的态势。去年初,东宁县利用自身优势,创造性地开展黑木耳产业援藏工作,主动与林芝结成合作伙伴。去年9月份以来,先后10余次组织考察组和技术人员赴林芝地区考察研究,并于今春将1万余袋东宁黑木耳菌包“得金一号”、“得金二号”运送至米林县,派出食用菌研究所技术人员就生产工艺流程、品种选择、液体菌种的引入、栽培模式等技术难题进行跟踪指导。目前,黑木耳长势良好,已采摘两次。

东宁县领导表示,今后将继续为林芝提供黑木耳技术支持和服务,帮助西藏把黑木耳产业做大、做强。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瞭望》发表解读胡锦涛"七一"讲话精神特别报道
李克强将赴港出席“十二五”规划与经贸论坛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