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黑龙江>黑龙江新闻
旅游业带火酒店业 我省酒店宾馆几近爆棚
2011-08-15 16:15:23      来源:黑龙江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记者日前从省旅游局了解到,今年入夏以来,我省旅游市场持续增量扩容,拉动作用明显,更对作为城市“客厅”的酒店业发展繁荣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各类酒店宾馆接待均呈爆发式增长态势,经营业绩实现大幅度攀升,凸显了我省旅游业的异常活跃和巨大发展动力。

据悉,目前我省酒店产业初步形成了以300家左右星级酒店为主体、1000余家各类型旅游住宿设施为补充的服务体系,整体功能正在逐步向旅游度假化、商务休闲化、需求多元化方向转变,成为旅游产业的核心组成部分之一。随着我省“北国风光,美在黑龙江”旅游形象知名度和美誉度的不断提升,五大连池、镜泊湖、兴凯湖、神州北极漠河、伊春森林氧吧、华夏东极抚远、大庆湿地温泉等一系列夏季养生度假旅游产品备受省外特别是南方游客的青睐,众多的会展旅游、会议旅游、商务旅游、避暑养生旅游、休闲度假旅游客源纷至沓来,在很大程度上刺激带动了酒店宾馆住宿业的发展。

从时间上看,自今年6月以来,省内重点旅游城市和景区的酒店宾馆就骤然升温,并在旅游旺季中持续火热。从空间上看,哈尔滨市酒店业整体经营业绩显著上升,三星级以上酒店客房的平均入住率达到近90%,比去年同期增长20%。华旗、天鹅、万达假日、金谷大厦、新巴黎、友谊宫等酒店的入住率均超过80%;万达索菲特和马迭尔酒店经常处于基本客满状态。伊春市中心区各大宾馆、招待所入住率均超过90%,游客需要提前半个月订房。漠河、鸡西兴凯湖等重点景区周边的家庭旅馆也成为众多旅游团队和自驾游游客栖身的好去处,住农家屋、干农家活、吃农家饭、摘农家果也渐为时尚。

旅游团队及散客选择入住四星级以上酒店的趋势迅速增长,华旗、万达索菲特酒店接待的高端旅游团队及散客已占接待总量的10%,金谷大厦接待的豪华旅游团队占20%,马迭尔酒店接待旅游团队占60%。齐齐哈尔、佳木斯、牡丹江、大庆、鸡西、伊春、黑河等城市的较高星级宾馆的接待量也大幅增长,特别是各地重点景区内的宾馆酒店更是一床难求。针对不同的旅游市场消费需求,一批经济型快捷酒店也迎来了新的发展商机,哈尔滨市商旅中心区域的经济型酒店客房入住率也基本客满。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网络时代的回应法则:快!快!快!
国家海洋局:不排除核污染物进入我国海域可能性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