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黑龙江>黑龙江新闻
【中考】7月20日省重点高中提档录取
2011-07-19 10:43:36      来源:黑龙江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记者从7月18日召开的哈市2011年中等学校招生录取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中考录取日程表敲定。7月20日省重点高中提档录取,23日至8月2日全面展开录取工作。普通高中的录取将严格执行“三限”政策及在区域内招生。俄语考生在哈六中、哈十二中、哈十四中统招生录取时均降10分。

录取比例。今年哈市市区报考哈一中统招5466人,录取比为12.4:1;报考哈三中南岗校区统招1240人,录取比为2.8:1;报考哈六中统招2531人,录取比为5.8:1;报考哈九中统招1753人,录取比约为4.4:1;报考哈师大附中统招1352人,录取比为3.2:1;报考省实验中学统招1936人,录取比为4.4:1;报考哈24中统招2704人,录取比为6.8:1;报考阿城一中统招2797人,录取比为6.2:1。兼报哈三中群力校区统招2452人,录取比为5.1:1,兼报哈九中松北校区统招3667人,录取比为14.9:1 。

今年哈市市区重点高中招生计划总数为10450人,其中省重点高中招生计划总数为5115人,哈市重点高中招生计划总数为5335人。市区民办公助校招生计划总数为5410人。据悉,今年哈市区报考重点高中的有22774人,省市重点高中和其举办的民办公助校总计招生15860人,录取比为1.4:1。

二次配额。据了解,省重点高中配额生的录取实行二次配额。即在规定分数线内未录满的剩余省重点高中配额生指标,在该初中学校所在区范围内,按照考生的配额志愿和考生总成绩从高到低择优配额。哈市重点高中配额生的录取实行一次配额,剩余指标取消。

据悉,配额生的录取以各初中学校为单位,按考生的配额志愿、学校的配额指标、考生总成绩(文化课成绩、体育成绩、政策性加分三项之和),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省重点高中配额生的录取,考生总成绩低于招生学校统招生最低录取分数线以下20分的不予录取;哈市重点高中配额生录取,考生总成绩低于招生学校统招生最低录取分数线以下30分的不予录取。配额生计划录取最后一名出现考生总成绩并列的情况,将实行取多不取少的原则。

特长生降段。据介绍,今年招收特长生的各基点校,按照招生规定要求履行程序后等额上报,并经市教育局有关处室审核合格的艺体特长生,可在所报重点高中统招生最低录取分数线下延90分内录取。

职业高中。据介绍,职业高中采取统一录取和注册录取学生的办法。注册招生由各职业高中自行考核,确定录取新生名单。中等职业(中专、成人中专、技校)学校招生实行考试录取和“注册”录取相结合的方式。凡是取得初中毕业证书的应往届毕业生,报考非卫生类学校的,可以直接到招生学校报名“注册”,由学校到省或市招生主管部门办理相关“注册”手续后,即可取得入学资格。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名单)
晒“三公”羞答答的玫瑰开得太慢
 
视觉